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10月) 王能谦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静海县大邱庄镇香港街北段有一个名为“春茗园”的小茶庄。虽然面积不大,却备受消费者青睐。原因何在?因为茶店的总经理王能谦不仅在生意经营上讲究质量、诚信,坚持以茶育德、以德修为,而且还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发展,坚持以茶文化传播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成为人们挑指称颂的好青年。

  1997年,初中毕业的王能谦凭着一股拼搏精神和对茶文化的热爱,在大邱庄镇香港街开了一家名为“春茗园”的茶庄。创业之初,为了提升自己的茶文化专业水平,他夜以继日地学习相关知识,对茶的历史、分类、产地与分布以及茶的鉴别、冲泡与饮用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让自己真正从一名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在经营方式上,他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靠信誉促发展”,不断扩大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进货渠道来说,为了保证茶叶的质量和顾客的健康,他不惜重金承包了云南的一处百年古树茶地和福建安溪的一处茶园,全部为有机茶品,不含农药。通过这种产地直销方式,使客户不但喝到了健康的茶产品,而且将成本控制到最低,实现了市场和客户的互利双赢。十几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广大纳税人心中树立起较高的威信。他所经营的“春茗园”茶庄被认定为“顾客信得过商店”、“文明经营单位”和“文明诚信民企”。

  在生意发展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与客户的不断沟通交流,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到茶以德为中心,倡导无私奉献。2014年,他抓住市场机遇,成立了天津市物源堂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旨在以茶为媒,结缘艺术爱好者,研究、传承、交流和弘扬祖国传统书画艺术。通过举办书法培训班,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提高全民文化修养素质和专业欣赏水平,推进传统文化的发展。

  在带给人们精神食粮的同时,他不忘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热心公益。多年来,他一直默默支持唐官屯镇小学“艺术教育基地”全体学生每年在书法、绘画方面的教学经费。所资助的学生参加全国、市、县书法绘画比赛获奖多达200余人次,在历届少儿美术杯大赛中,累计有53人分获一、二、三等奖。每年春节,他都组织学生义务为企业、街道、敬老院书写春联,达3000余幅。他长期资助云南茶地、福建茶园的10多名贫困孩子学习费用。2012年,他向甘肃困难小学捐资10万元,使几百名濒临辍学的学生重新回到了校园。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家乡的发展,出资5000元用于村内各种公共设施的建设。

  王能谦,一名普通的个体私营老板,不仅凭借文明诚信促进了生意的发展壮大,同时以自己的无私奉献服务了社会,促进了正能量的传播。他本人先后担任天津市工商联茶文化商会和安溪县茶叶协会天津分会理事,并于今年获得天津市“农村好青年”称号。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