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何丽新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丽新,1967年1月出生,1987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河东区环境保护局监测站,一干就是27年。从一般的化验员到担任组长,从组长到监测站的副站长,不论是什么岗位,她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在刚参加工作时,该同志不仅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对待实验更是一丝不苟,将实验的原始记录、曲线等相关材料一直保存至今,成为年轻同志的学习的参考资料,使年轻同志们受益匪浅。

  1995年,该同志通过了全市第一次计量认证考核工作。在此次考核中,全部过程在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的监督下,顺利地通过了氨氮的现场考核,成绩“优秀”;

  1996年至2005年,该同志担任组长。带领全组人员对河东区中环线以外的企业进行锅炉烟尘监测,噪声监测及水质监测;不论是在监测单位数量上、创收上,每年都是全站第一。

  2009年,根据《实验室和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该同志的组织和领导下,在市监测中心和市技术监督局专家的监督检查下,通过了计量认证复评审工作。

  2000年,该同志主编了河东区质量手册、程序化文件等,还承担了笔试、烟尘监测、总磷的考核工作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

  2005年,在该同志的带领下,河东站率先在市内六区通过了二级站考核工作。在二级站建设及考评的工作中,何丽新还承担了总磷、氨氮、铜、镉、锌、铅、锰、铁、氯化物、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总氮、氯气、烟尘烟气的理论考核及盲样考核和现场考核,成绩“优秀”。

  2006年,该同志担任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监测站的技术管理工作,包括:组织贯彻执行有关监测技术政策、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科技管理制度、计量法、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规程;负责本站比对和能力验证实验的组织管理工作;使全站的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特别是在2014年4月份,何丽新同志不慎将脚踝崴伤,诊断为韧带拉伤。正赶上站里持证上岗考核,该同志担心自己所承担的项目无法更改,怕给站里添麻烦,不顾主管领导的劝阻,崴伤仅4天,由家属陪同,毅然到站里参加了理论考核和现场考核,成绩又为优秀,得到市监测中心专家的好评。

  2014年下半年,正赶上对建设项目集中验收,再加上其他兄弟区县的项目,验收的量相当大,95%的验收项目都需要编写验收报告表或验收报告书。何丽新2004年取得了国家环保部颁发的验收报告资质证书,站里决定由该同志承担所有验收报告的编写工作。何丽新二话没说,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同志共完成了37家的验收报告表及报告书的编写工作。其中我区25家、北辰区12家。由于北辰区的验收项目中所涉及的行业非常多,比如建筑行业、热处理行业、电力仪表行业、混凝土行业、电化行业、家居行业、房地产行业等,涉及的行业不同,验收监测的项目就不同,项目不同执行的标准又有所不同,所以在确定执行的标准上必须准确无误。该同志多方查找所有涉及到的行业标准,每个项目的执行级别,还要对照每个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中提出的所有问题逐一分析,避免漏项。在编写每一个验收报告前,必须完全弄清每个单位需要验收的项目、因子、方法、标准、频次,还要标注每个污染源因子的排放出处。对每个项目提出结论及建议等。自接受此项工作以来,该同志编写的不论是本区的还是北辰区的验收报告,做到编写的内容完整、结构严谨、认真仔细。均得到了河东区及北辰区相关人员的充分的肯定。

  何丽新同志不仅注重自身的学习和提高,还热心帮助同事,在同事中有很好的口碑。工作以来,她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在局工会和妇联都担有职务,“利用职务之便”,她总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有的同事家里有困难,父母年老,丈夫不在身边,每次生病都没有人照顾,何丽新同志只要在知道的情况下,就一定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帮助照顾她,哪怕自己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重,也要挤出时间和精力,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替组织照顾好每一个职工”。她还对年轻的同事们格外照顾,近几年来监测站考入了许多年轻同志,由于工作经验和生活经验都少,年轻同志难免会有很多思想问题困扰他们,何丽新同志就是一个知心姐姐,遇到谁有什么问题,总爱找她谈心,她积极乐观的心态,充满正能量的话语,总能帮助年轻人打开心结。

  何丽新用一个个荣誉证书写着她在平凡岗位上塑造的非凡成就。《水中氨氮实验分析探讨(中性滤纸处理法)》获天津市第十届环保科技优秀论文一等奖;撰写的《2006年度河东区环境质量报告书》获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优秀环境质量报告书三等奖;《浅谈水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获天津市环境保护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布地奈德及氢化可的松原料药技改项目》验收报告获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优秀验收监测报告三等奖。多年来该同志还获得天津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天津市环境保护系统先进监测工作者;河东五一劳动奖章;河东区“三八”红旗手;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河东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先进个人等荣誉。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