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举行"三严三实"巡回报告会 学先进检身正己
2015-10-29 1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台上先进典型人物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台下各单位负责同志认真聆听学习,10月28日,“三严三实”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滨海新区专场举行,赵红艳、王辅成、冯力三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杰出贡献的楷模走上讲坛,分享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感悟,交流谋事、创业、做人心得,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三严三实”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滨海新区专场举行

  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消化一科主治医师赵红艳,2003年在抗击“非典”中主动冲在一线,却不幸被感染,留下了终生残疾,全身多处关节坏死,每天要靠止疼药缓解。但她却说:“现在的我不惧怕,不消极,乐观生活,把轮椅当做腿。”就这样她在医疗一线一干又是十几年。

  此时台上的她精神饱满,而大家所不知的是,她同时也在忍着刺骨的疼痛,即便只是简单地坐在那里发言,也是十分困难的。当大家知道,她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刚刚服下止痛片以缓解疼痛时,在场所有的观众为她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先进典型赵红艳
先进典型王辅成

  “把一切献给党”是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辅成常提起的一句话。已经75岁高龄的他,一直被大家尊敬地称为“王老师”,平易近人的他曾是天津市环卫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位局级干部。虽然已经退休,但一直坚持宣讲“三观”,宣传党的政策。

  当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问他,是什么让您经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而宠辱不惊?是什么支撑您现在仍然坚持为青少年宣讲“三观”?他说:“是理想信念的力量。“他认为,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对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心,是对中国共产党至死不渝的信任和忠诚。说得更直白、更简单一些就是,相信共产党,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先进典型冯力

  冯力是天津市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办事情被大家称做“一竿子插到底”。至今她仍然清楚地记得刚入职时自己的师傅告诫她的那句话,并在作报告的时候分享给在场所有的观众。师傅曾对她说“冯力呀,你要记着,不要坐在办公室里,问题永远在现场,答案也永远在现场。”她说:“基层虽然艰苦,但基层能锻炼人,能让人增长本领”。在基层的19年里,她也逐渐摸索出严格管理、教育感化、真情挽救的一套办法。

  台上先进典型人物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台下滨海新区各单位的同志亦是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在听完报告后,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党委书记曹西志说:“这三位报告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赵红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身体致残后无怨无悔。75岁老党员王辅成依旧坚持宣传三观教育,做到了始终如一的对党忠诚。还有忠于职守高风亮节的冯力,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更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对于未来的工作他表示:“要以这些典型人物为标杆为榜样,以‘严’、‘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为民意识,深入基层做好服务,经常到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的村子里去,帮他们理顺发展思路、理顺干群关系、稳定群众情绪,营造和谐的干群关系。在具体工作上,到2016年全镇20个村全部达到美丽村庄的建设标准,同时在2015年10月底20个村还要建成村镇服务站,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将实际工作做好。”

滨海新区各单位负责同志认真聆听学习

  滨海新区宣传部理论处副调研员方沐说:“三位报告人的演讲让我深受感动,他们用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事迹,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正是我们党做任何事情攻坚克难的传家宝。滨海新区目前正处于爬坡较劲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这些正能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树立信心,将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继续做实,争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滨海新区新河街工委书记刁望金说:“这次的‘三严三实’先进典型报告会让我很受启发和教育。首先,在之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干部事迹时,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党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优良的作风,这些都是当今干部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特别是今天听到了三位同志的事迹报告,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优秀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默默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以及多年来为了党的事业不懈努力的事迹,都让我感到震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下一步我们新河街道还将继续搞好‘三严三实’教育,结合各项条例和准则进行学习,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继续认真查找不足。落实政策和决策,维护团结大局,抓安全保稳定,保障民计民生”。

  据了解,在“三严三实”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滨海新区专场举行期间,该区“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班”也正式开班。而滨海新区专场之后,报告团还将先后奔赴天津其他14个区县进行巡回报告,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入学习、提升境界、检身正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