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携手共建志愿天津 志愿者平台注册人数突破百万
2015-10-29 1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北方网负责研发并运维的天津志愿者平台,10月22日在宝坻召开第23场培训会。随着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志愿者平台基本完成了全市范围内各区县、系统工委、机关的培训工作。经过近一年时间,天津志愿者平台注册志愿者突破100万人,登记服务团队3900余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过万场。


宝坻培训会现场

  在宝坻培训会上,培训师对志愿者平台的作用、意义以及实际操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培训中,还让参会学员每人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注册成为志愿者、登记服务团队,让大家熟悉了平台的整个操作流程。


志愿者使用手机登录“志愿天津”APP进行操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李雪晴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在现场,她只用了2分钟就完成了志愿者注册工作,她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这个平台实在太方便了,鼠标一点、轻松注册,就能成为一名正式志愿者。我会把平台在村子里迅速推广,让更多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的村民都成为平台上的注册志愿者,利用平台组织更多公益活动,将村子里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正规化。希望为宝坻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一份贡献。”

  据了解,天津志愿者平台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由北方网、天津文明网承办的天津市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平台使用二维码、手机客户端、云计算等新媒体技术,实现了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分级管理、服务记录、星级认定等功能,并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回馈激励机制和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流程。平台下设四种用户身份,分别为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员、服务管理者以及志愿服务基地,完善的技术功能为全市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借助平台的技术优势,全市志愿者将通过“天津志愿者平台”随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互动交流、分享快乐。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使用手机下载“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使用手机端平台也可以注册并参加活动,让志愿服务更加轻松自如。

  天津志愿者平台自2014年重装上线以来,近一年的时间内组织多场培训会,范围覆盖全市各区县、系统工委、机关以及高校等组织单位,经过培训,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志愿者的注册工作,社区、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进行注册。据统计,截至2015年10月底,天津志愿者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100万。其中,年龄在18-45岁之间的青年志愿者占比51%,男性志愿者占比54%,学历在本科以上的志愿者占比20%,超过95%的志愿者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精准的数据统计让天津市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数据化、信息化、规范化。


平台的统计功能让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更加信息化、数据化、规范化

  天津志愿者平台开通一年来,积极探索新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合理配置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志愿服务基地。依靠平台以及“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完全实现了志愿者招募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发布活动、记录活动时长、以及志愿者嘉许激励等志愿服务信息化工作,让志愿服务更加具有可操作性、更加简单易于上手,有利于推进本市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开展。

  2015年,依托天津志愿者平台,本市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空前地发展。从3月份开始,一些特色志愿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在平台上登记注册,如天津爱心联盟、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大港油田助梦蒲公英义工联盟,以及全市各区县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利用平台发布丰富多彩、有影响力、有特色、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里。


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在静海某中学推广全民阅读活动

天津爱心联盟在入伏前,前往地铁工地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天津市爱心筑梦团队的小志愿者们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武清绿博会

天津大港油田助梦蒲公英义工联盟致力于助学活动

北辰区的社区志愿者组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节前,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来到静海的学校,与那里的学生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推广全民阅读的精神;在建党94周年之际,北辰区东升里第二社区志愿者开展党员日爱心服务活动;入伏当天,天津爱心联盟团队冒着酷暑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地铁建设者;在“812事故”中,志愿者平台更是充分发挥作用,搭建救援一线信息互助平台、有序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救援、发出争当文明志愿者的倡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候,爱心筑梦团队的小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重阳节期间,南开区青协志愿者来到古文化街民俗博览节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天津市轨道交通青年志愿者开展走基层爱心服务活动;高校中的青年志愿者团队服务绿博会;助梦蒲公英团队前往河北省山区开展助学活动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了送去了温暖和欢笑……

  天津志愿者平台自开通后,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打造天津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推进美丽天津建设。注册志愿者突破百万只是一个起点,伴随着天津志愿者平台更加广泛地使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将遍布城市大街小巷,身边好人的精神也将让天津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