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戴淑荣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丁字沽街十段社区,有一位精神抖擞的老党员,名叫戴淑荣。提到戴淑荣,大家都对她赞不绝口,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对党保持着一贯的忠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剪报和参加党员学习。在生活中,戴姨总是把楼门当成自己的家,替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她与人为善,真诚待人,自觉提升自身素质,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以党员的优良作风要求自己。在她退休以后的时间里,始终坚持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作贡献。

  一、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学习,做一名思想不退休的合格党员

  戴淑荣退休前在天津第二橡胶厂工作,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发扬共产党员精神,脏活累活抢着干,获得了领导和工友们的一致认可。退休以后,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要永远与党保持一致,她总说:“人退休,但思想不退休。”她坚持参加每一次的党员学习,即使患病期间也坚持不落下一次学习机会。对于任何新的精神,新的知识,她都认真学习,从不放松,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将这些新的形势在生活中宣传给社区居民。由于参加活动十分积极,在党员中发挥了模范作用,她多次获得十段党委优秀党员称号。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她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以党员的优良作风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二、坚持制作各种剪报,做一名历史传承的宣传者

  退休后的戴姨,除了参加党员学习外,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爱好——制作剪报。在戴姨家中,有各种内容的剪报数十册,有关于国庆的,关于女排的,关于阅兵的,关于党史的,关于各会议精神的,戴姨的剪报堪称迷你历史博物馆,应有尽有。每一个剪报册都被戴姨赋予了漂亮的能够代表其内容的封面,翻开戴姨的剪报册后,足可以看出戴姨制作剪报时的细心和耐心,每一张剪报都经过了戴姨精心的裁剪和粘贴,整齐干净的排列在册子中。在日常生活中,戴姨也特别注意收集各种相关的报纸杂志,能收集到的就剪下贴在自己的册子里,不能收集到的,就手抄下来,记录在册子里。力求不错过任何一件历史消息。剪报册里的每一篇内容,她都会清楚的记得发生的时间,介绍起来,历历在目。

  戴姨还会经常带着她的剪报册来到居委会为大家讲述她所收集到的各种故事,每一次讲述,戴姨都会绘声绘色,让大家如身临其境。尤其当她拿出建国60年的剪报册时,都会尤其激动和认真,每一次她都会指着阅兵式的各种照片向大家介绍“这是咱们的坦克,这是咱们的武器,还有这是咱们的飞机”,语气里透着一种自豪和得意。还有当她拿着标志着天津变化的剪报册,说起天津的变化,她总会侃侃而谈,细数着天津的每一条路,每一座楼的历史,她的剪报册也总能展现出天津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三、积极创建团结互助楼院,做一名乐于助人的知心大姐

  十段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居住着一群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老工人,由于年龄的缘故,导致了他们生活的品质无法与环境相比,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残疾人。戴姨居住的楼门是社区里出名的团结互助楼院,她总是利用自家的小物品自制装饰品,装扮楼门环境,将楼门打造的非常温馨,美丽。每一次用心的装扮都像是在给自己的家布置一样。虽然她也已过古稀之年,但她还总会到自己楼门里的独居老人家里慰问。她会热心的帮助邻居打听各项政策,哪怕再小的事情她也会亲自到居委会帮忙咨询,耐心的为大家解决困难,调解矛盾。街坊邻居有烦心的事,也都会找到她倾诉苦恼。她不仅对本社区的事情上心,更会对社会上有困难的人群送去关爱。当知道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地地震后,她都会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会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坚持用党员的责任意识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