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刘星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星,男,中共党员,西青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监察科副科长。

  今年年仅33岁的刘星是西青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杰出代表。他在工作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岗为荣、以苦为乐,热忱的投身于志愿者的各项行动中,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

  刘星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8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在每年的3月5日“弘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主题公益活动中,他组织并参与义务清洁杨柳青主干道公交站牌活动,几年来共清理非法张贴物3300余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刘星带头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捐款,集资购买水果、牛奶、米、油和生活用品等,定期到杨柳青欢聚园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帮老人们清洗衣物、更换新被单。逢年过节的时候,还带领区里的文艺骨干陪老人过节,为老人们表演歌唱、舞蹈等节目,用真诚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在“心手相牵绘七彩”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与杨柳青第一小学、当城中学的农民工子女成功结对子,长年资助两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他不仅仅在资金上帮助孩子们,还给予孩子们父亲般的关爱。他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带着孩子们去体验生活、去游玩,给他们买文具、玩具、衣服等日常用品,给他们讲解法律常识。此外,每年刘星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水果、零食等物品,陪孩子们做游戏。他长期和天津市儿童福利院保持联系,每当得知福利院的孩子们有任何需求,他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

  几年来,刘星还组织参加了“西青区青年志愿者林”植树节植树,“城管法制进校园”活动、“迎接东亚运动会,城管青年做贡献”主题志愿者日活动、捐赠“海河—汉水”爱心书屋、“幸福新西青、圆梦助学”等志愿活动。每年,他还会参加西青区文艺大舞台、文艺下乡汇演、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类公益演出数十场,为基层群众义务奉献文化盛宴。

  刘星始终把帮助他人当作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对于需要帮助的群体,他慷慨捐款捐物,从未吝惜。汶川和玉树地震中,刘星积极捐款捐物,同时还利用自己的歌唱特长,在业余时间参加了由天津电视台举办的“支援灾区,重建家园”大型赈灾义演晚会的演出,并在现场再次捐款1000元。他还参与了“众志成城,重建家园”抗震歌曲的录制,用歌声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8?12天津港事故中,刘星第一时间召集了6位好友,自发捐款购置矿泉水、面包、方便面、拖鞋、口罩、衣物等价值6000余元的物资,来到离事发现场最近的泰达医院,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帮忙分发口罩、搬运食品、药品、日常生活用品等,将急用物资搬运到需要的地方,帮助各类需要帮助的人。临近凌晨2点,在一切工作趋于平静后,刘星等人才驾驶着私家车搭载着其他一些从市区赶来的志愿者回家。随后几天,只要晚上有时间,刘星等人都会驱车到泰达第二中学、泰达第二小学等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刘星的热心助人、无私奉献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他先后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先进个人”、“西青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西青区志愿服务好青年”、“西青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面对荣誉,刘星依旧坚持热心公益,全身心地投身到各项志愿奉献活动中,为他人、为社会奉献力量。

  刘星常说,做公益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今后,他还会一如既往的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共同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