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倪华兵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倪华兵, 河东区李公楼房管站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开展帮扶助困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管界内军烈属、五优先户、残疾人的生活冷暖都挂在心上,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与管界内的弱势群体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奉献爱心。

  在李公楼房管站管界内坐落着一所启智学校,自1985年建校起,李公楼房管站与该校建立起扶残救助帮助对象,至今已有29个年头。倪华兵同志坚持为学校和孩子们义务奉献,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为了让弱智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尽量改善办学条件。倪华兵同志经常带领站里的干部职工义务帮助学校整修教室、修理门窗桌椅。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困难。今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瞬间大雨如柱,值班室的电话响起,倪华兵同志正在值班,接通电话原来是智弱学校的老师打来求助电话,称学校教室出现了严重漏雨,放下电话,倪华兵同志组织值班人员立即带上塑料布等材料,冒雨赶到学校,大家顾不上雨天屋顶湿滑,用塑料布将房顶进行了苫盖。天晴后,又为学校重新铺设了油毡,彻底解决了房屋漏雨问题,学校师生十分感动,并送来一面锦旗:“大雨无情人有情,时刻牢记党恩情”。

  为了让这些智幛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六一”儿童节,倪华兵同志都要亲自到校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图书、慰问金,与孩子们一起联欢。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欢乐的笑脸,倪华兵同志感到非常的欣慰,因为多为这些残疾儿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使他们多一分快乐已成为倪华兵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孩子是特殊群体,没有自控能力,经常将桌椅门窗玻璃打碎损坏,倪华兵同志就经常组织党团员到校帮助维修。每年冬季帮助他们安装炉具,夏季更换纱窗,雨季修房补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学校也由于拆迁由李公楼搬到了常州道,但无论怎么样,倪华兵同志对该校的义务服务却从未间断。在倪华兵同志的带领下,29年来累计共为该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五万多元,组织义务服务活动达百余次,奉献了对残疾儿童的一片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民生,关爱困难群体,是倪华兵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倪华兵同志一直本着多帮扶一户居民、多沟通一份心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帮扶助困工作。

  在李公楼房管站管界内还住着一位伤残军人孙桂起,20年前在部队因公负伤造成了高位截瘫,生活十分困难。当倪华兵同志得知情况后,主动和他接对子,确定帮扶对象,优先服务。倪华兵同志还经常主动上门为他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帮助他打扫卫生。逢年过节倪华兵都亲自到家慰问,送去慰问品,与他谈心交流,帮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为了让他坐轮椅出行方便,倪华兵同志还组织职工将他所住的楼梯间修成坡道,使其深受感动,让这些特殊的群体感受到了特别的关爱和温暖。

  家住常州道常州里1-6-505的王勇志,今年18岁,在市劳动保障技校上学,王勇志听力残疾,父亲也是听力残疾,母亲失业,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倪华兵同志了解情况后,与其建立了帮扶助困关系,每到春节倪华兵同志都会带领党团员到他家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谈话交心,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与此同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了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每逢节假日,倪华兵同志带领干部职工组成服务小分队走访管界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监督员,征求他们对房管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服务工作落在实处。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倪华兵同志还组织落实,为管界内帮扶助困户统一制作了“维修服务优先卡”,并承诺持卡住户遇到困难只要打个电话,房管站将立即派人给予解决,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优质、快捷的服务。

  在帮扶助困工作中,倪华兵同志始终把关心弱势群体、关心群众疾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倪华兵同志先后多次荣获河东房管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