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魏振洪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振洪是华明示范镇第四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自2007年第四居委会成立以来,魏振洪面对农民们转变为居民之后生活在社区带来的种种不适应,坚持以“改陋习、树新风”为突破口,以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重点,以创建文明社区为载体,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教育和引导村民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开创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的文明乐章。

  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华明人搬入了干净整洁的新楼房。面对新的生活环境,魏振洪深深体会到,文明社区的建设,不仅要有外在的硬件设施的建设和改善,还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只要从村民早已习惯的陋习一点一点地改起,村民们的文明素质就会得到提升。在区文明办支持下,新市镇建立了示范型“五个一”活动阵地、分别设立了居民学校、综合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设了“道德讲堂”,邀请资深讲师向村民传播道德规范,引导村民规范文明行为,逐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快融入了社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魏振洪把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他不知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筹建了快乐营地、少儿书屋……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搭建课外活动的场所。特别是在寒暑假期间,魏振洪多方协调,为孩子们开设了书画免费培训班,开展“读好书,走好路,做好人”等读书征文活动,为孩子们在成长中掌好舵、把好航。除了书法、绘画、武术、舞蹈、读书之外,第四居委会还有台球、乒乓球、呼啦圈、棋类等体育项目,孩子们不出小镇就可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身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的魏振洪,他将来自辖区内500余名志愿者,按每个人的特长和特点,结合居民的需求,制定服务计划,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政策宣讲、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出行、资助贫困学生、关爱农民工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不仅限本社区,他还经常带领志愿者到华明示范镇其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困难群体送温暖、解难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魏振洪先后被评为市、区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作为第四居委会的“当家人”,他把抓好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责任和使命常抓不懈,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文明的力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