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殷文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殷文同志是红桥区红桥区邵公庄街保洁队的一名保洁员,在今年5月份,他在保洁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交还给失主,收到的失主送来的感谢锦旗。殷文同志在工作中也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清洁社区、旧楼提升改造等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一、粗心店主丢钱包,好心队员送归还

  时间得追回到今年的5月份,一日,欧亚达商业广场的一家商户的店主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送来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店主连连道谢,不断讲述着自己当时丢失钱包的情景,更是对红桥区邵公庄街保洁队的殷文同志称赞有佳。

  店主口中的殷文同志是红桥区红桥区邵公庄街保洁队的一名保洁员,在5月3日,殷文同志对欧亚达商业广场的南门货梯附近进行保洁时,无意间发现一钱包。他四下张望,看不到有人在寻找丢失物品,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了欧亚达商业广场的物业服务中心。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找到了钱包失主,正是欧亚达商户一米咖啡西餐厅店主。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令失主喜出望外,他表示因为自己的粗心把钱包丢失,银行卡及一些证件对自己非常重要,钱包还能找到让他想也没想到,感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面对失主的再三感谢,殷文同志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他认为换成别人也会那么做的。

  二、细心保洁环境美,热心提醒保安全

  殷文同志是红桥区邵公庄街保洁队的一名保洁员,保洁员工作是户外工作,时常是夏天头顶烈日,冬天迎着寒风,特别是雨天、雪天,保洁工作的难度就更加大了。他主要负责的保洁区域是红桥区邵公庄街辖区西青道北侧的支线道路和小区保洁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他所负责的区域也是干净整洁,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去年,欧亚达商业广场升级改造,重新开业,由于定位准确、经营有道,顾客也比以前增长了数倍,前广场大片的停车场给平时的保洁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需要一位得力的保洁员负责该区域,殷文没有犹豫担负起这个职责。因为负责保洁的区域是停车场,有许多车辆停放,殷文在进行保洁工作时,时常看到有的车主忘记关好车的窗就下车离开,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殷文就上前提醒车主要关好车窗,保障车内财物安全,让前来消费购物的顾客倍感温馨。

  三、私心杂念抛脑后,一心一意为群众

  街道保洁队除了日常的保洁工作以外,时常还有肩负起社区环境整治、清整等临时性任务,清理楼道堆物、清洁绿地杂草、清整垃圾运送等工作,需要保洁队员更多的参与和付出。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全面开展,殷文同志和其他保洁员都奋战在旧楼改造前期工作的现场,楼上楼下、院里院外,都能看到他们奉献的身影,而殷文同志就是这些保洁员的典型代表。

  每当春节期间,为保证节日期间垃圾清运的顺利进行,给广大社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殷文和他的队友们都要放弃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因为他们深知,只有牺牲了小我,才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美丽。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