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0月) 刘安义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安义,男,195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炬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安义从事企业管理工作10余年,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他把帮助他人当作一种快乐,不分份内份外,并把助人为乐化作一种自觉行为。

  2013年8月的一天,他开车途中,发现一名男青年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危急关头,他一边立即上前救助,一边恳求围观的群众协助,但个个都无动于衷,心急如焚的他没有多想,马上把伤者抱上车,风驰电掣往医院并未伤者垫付了医药费,直到目送伤者被送进急救室,知道伤者家属来到医院他才离开。“我的衣服被鲜血染红了,但我已顾不上那么多,我只觉得我的心已经与他连在一起了。”他眼含泪花说。当晚,他冒着倾盆大雨再次来到人民医院看望仍然昏迷不醒的伤者,家属们围着他直说感激的话,还拿出“利是”往他手里塞,但他说什么也不收,第二天早上,他还打来电话关切地询问伤者情况,还说以后一定多抽时间来看望伤者,伤者其家属十分感激他。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现在,回想起那令人感动的时刻,伤者和其家人还对他满怀感激,念念不忘,时刻铭记这位乐于助人的好心人。直夸他是助人为乐的好榜样,个个都要学习他那种甘于奉献、不计报答的高尚情操。

  他从事管理工作十余年如一日,风雨兼程,克已奉公,心系员工。工作任劳任怨,工作氛围十分融洽,犹如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人”,去年,员工王贺军下班以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他马上停下手里的工作,亲自将其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非常危险。他整夜陪护在员工身边,给与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为其支付了医药和住院费。类似的事情在他身上数也数不清。

  2013年,他被选举为武清区政协委员。从此他肩上有担负了另一种责任。心系党,心系群众,通过工作交流,观察群众生活,深入到去中的生活中,收集群众需求,为政协工作献计献策.2014年刘安义个人出资对“委员之家”进行了重建。重建后“委员之家”建筑面积近700平米,设有办公室、活动室、展览室等用房,配备了办公和文体用品。现“委员之家”以投入使用,为委员加强学习、沟通信息、相互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及畅通社情民意主渠道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总之,他的好人好事不计其数!在日常生活中,刘安义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会说:“我很想为大家多做点事情,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刘安义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