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1月) 杨士杰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士杰,男,1980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行政执法一科科长。

  在碧波荡漾的母亲河畔,在一丝不苟沿时间静走的世纪钟前,他几年来奋战驻守天津站站区,自充实和忙碌中步入而立之年,由成功与挫折间收获阅历经验,通过自我鞭策和不懈磨练,将他自己和带领的队伍带向更高的目标。

  青春热血,书写爱岗敬业的质朴心声

  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天津站地区的背后代表了日均35万/人次,高峰52万/人次的庞大客流量;代表了动辄瞩目,不能有丝毫懈怠疏漏的职责使命;代表了三九严寒、骄阳酷暑,全天候的执着坚守。

  打从来到站区工作的那一天起,他的字典里好像就再没有周末的闲暇时光、假日里的家人团聚,取而代之的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站区的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对象多样、时效性强,一个忽略、一个拖延,轻则会造成管理成效的回潮,重则引起相对人和群众的不满,产生更为严重的矛盾纠纷。不可妄断、不肯马虎、不能懈怠,九、十点钟回家,研究沟通工作至深夜,对他而讲,可以说是这几年来的家常便饭。

  除了时间上的紧张,他还要克服身体上的病痛。在执法局工作期间,他因公受伤,腰部接受过一次手术。来到站区工作后,高强度的户外工作,以及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对他的身体都会造成不小的负担。但即便如此,他仍放心不下自己负责的队伍和所管辖的区域,常常喝点止痛药,又跑到一线指挥工作。2012年,因连续七个昼夜奋战在维稳安保第一线,他被评为河东区十八大维稳先进个人。

  有的人会奇怪他这么拼命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其实他的想法非常简单:既然干一行,就应该热爱这一行、干好这一行,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拼搏在这个行业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服务为民,践行和谐社会的核心主题

  “为民服务人性化”,这是站区办成立之初便制定的四化标准之一,围绕着这条标准,他和他的团队在执法中服务、在管理中服务,既向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也向所管理的对象服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站区范围。

  他们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站区是天津的名片,站区的管理者是城市的微笑。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旅客,他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售票口前申请设立服务岗亭,规定执法车辆必须将帮忙运送老幼病残及行李较多的旅客作为一项主要的用途来使用,要求队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为问询群众提供最准确详尽的解答。几年来他们服务过不同国籍旅客、聋哑残障人士,救助过流浪和被拐骗人员,即帮助过年幼的孩子找到失散的家人,也像子女一样给予百岁老人最细致入微的帮助,让每一位旅客都感受到来自站区的热情和温暖。他所带领的科室先后获得包括2011年度区先进党组织及青年文明号、2012年度星级窗口及五四红旗团支部、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青年文明号、2014年河东区人民满意示范单位在内的多项荣誉,拾金不昧、勇救轻生人员的事迹更是不胜枚举。

  努力为管理的对象服务,长久以来,他都向队员传达这样一个理念,那就是一定要将管理对象视作兄弟姐妹。凡事要有三想:管理之初想一想,换位思考,梳理一下方式方法有无疏漏不足;管理之中想一想,平心静气,了解一下异常表现的背后有无困难苦衷;管理之后想一想,交流探讨,总结一下今后工作有无可借鉴经验教训。

  2014年,他带领科室队员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商铺服务力度,主动承担起为周围商铺更换车证的职责;向商铺公布科室热线电话及他个人电话,便于商铺反应问题;在A口执法岗亭开设便民服务窗口,为商户、旅客提供服务;安排科室内勤逢重大节假日为商铺发送节日祝福短信,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注意防火防盗、平安过节,平时以短信形式通知商铺升挂国旗、安全防范信息、恶劣天气预警等工作信息;召开商铺座谈会,促进管理人员同商铺之间的交流,注意在牌匾审批、治理等方面做好服务,得到辖区商铺的一致好评,年底多家商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几年来,他们每逢春节便为路经的出租司机派发信函,送上节日慰问,做好违章预防和安全提示;与站区商铺保持密切沟通,在规范经营秩序的同时,及时为其提供咨询帮助。正是由于他们始终秉持服务的宗旨去开展工作,许多起初抱持抵触或观望态度的管理对象都逐渐打开心结,积极配合站区管理工作,使各项事务都朝着事半功倍的方向发展。

  廉洁奉公,铸就人民公仆的铮铮铁骨

  不为利诱、不因财移,这是他加入公务员系统之初便为自己立下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不断推进开展的过程中,他愈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与人民群众保持面对面交流的基层干部,由始至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德行操守是多么的重要,将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作为头等大事和终身使命,最终筑牢的还有群众对政府公信力的支持和信任,还有双方心与心交流的情感纽带。

  俗话讲,其身不正何以正人。比起来自人情和物质上的诱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心和身为一名科室领导的责任更能让他感受到重量。身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正在,也将继续守住清正廉洁的道德准绳,不贪渎、不徇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铸就人民公仆的铮铮铁骨。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