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张忠珍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忠珍,女,58岁,津南区水利局退休干部,咸水沽镇宝业馨苑社区居民。

  张忠珍自2008年退休以来,积极融入社区乐团工作,多次代表社区参加演出活动,并取得了出色成绩,特别是在社区文艺活动担当了“多面手”的角色,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社区干部群众亲切的誉为“宝业馨苑社区最美女乐手。”

  人生短短数十寒暑。怎样看待人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怎样将刹那化为永恒?雷锋有句话说得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种意识就是雷锋精神,它是可以永远流传并作用于物质躯体的永恒动力。

  宝业馨苑社区有这样一位热心居民,她叫张忠珍,女,生于1958年,津南区水利局退休干部。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宝业馨苑社区民乐团团长,后又被推选为宝业馨苑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

  作为一名志愿者,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她不平凡的人生经历,铸就了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她的爱心与奉献受到人们的传颂。她对待左邻右舍像春天帮的温暖,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开。她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把自家周边建设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次,邻居家看病需要用钱,她二话没说就把自己要买家具的钱先给邻居,他丈夫抱怨:“你这样,自己家的事又得往后拖了?”她说:“人家有困难来找你是对你的信任,有能力就帮一下。”

  作为一位群众代表老年协会的副会长,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着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她热情地组织了社区艺术团乐队,带领大家演奏乐曲,并参加了社区、镇、区、市级的各项演出。12年9月与二炮联欢,10月1日与盛鹏酒店联欢13年在小站敬老院慰问演出,同年在八里台共建单位联合演出,14年在宝业演出(庆国庆),在剧场演出(庆重阳),15年在咸水沽镇中心演出,在市河西区组织的“永安杯”大奖赛获二等奖,市河北区“永安杯”大奖赛获参与奖。她组织的乐器队参加过各级比赛和演出,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作为宝业馨苑社区民乐团的负责人,张忠珍同志在乐队中,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琴师,还是一名有经验的指挥;不仅是一名歌唱家,还是一名表演家,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她不仅才艺出众,她还是一个“氧原子”,到哪都能起化合作用,把周围的人团结在一起。她乐队里的成员家中有什么事,她都关心,有什么红白喜事她都带领她的队员帮忙随礼。哪个队员有病有灾,她一定到家里问寒问暖。每当大型演出后,她都到饭店慰劳这些演出的老年朋友,她在这方面可不吝啬,三年来她花去了自己的退休金一万多元。乐队演出,在大的舞台上需要大音响,独唱演员需要话筒、话筒架,有的乐器小零件坏了需要配件,这些费用,三年来花掉了她自己退休金的二万余元。用了这些钱,家里人不理解,她也受了不少委屈,但她认为为大家花点钱,只要大家玩的开心,是值得的。

  张忠珍同志为了让有演唱才能的同志发挥她们的特长,还组织合唱、独唱、表演唱等节目。为了提高队员们的演唱技巧和合唱的能力,还从老年大学请来了老师,进行指导和排练。为了老年协会工作,她努力配合会长工作,从不计较人得失,有时因身体各种不适,只能靠强大精神力量支撑去参加社区老年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张忠珍同志工作力求精益求精,不放松一丝一毫。其组织参加的多次文艺演出得到各级领导和社区群众的好评。她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她的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她的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是社区的表率,是大家的楷模。老年协会因她而增辉,社区因她而添彩。

  是的,张忠珍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她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的社区做事,为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服务,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她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