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1月) 杨超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超,女,是宁河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普通审判员。她性格率直,待人热情,做事麻利,乐于助人,深受同事们的喜爱。多年来,她在出色的完成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她的亲情悉心照料年迈的父母、公婆;她用真爱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是丈夫生活中温馨的港湾;她的孝贤行为为儿子树立了榜样,是儿子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在她的身上无处不展现着一个东方女性的善良与贤惠。杨超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一颗孝顺之心。作为一名儿女,在赡养老人问题上,杨超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逢年过节,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带着子女陪伴在父母身边,总要给父母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都说媳妇难做,可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让婆婆觉得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婆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古稀之年的四位老人,由于长期的辛苦操劳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只要他们身体感到不适,杨超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跑上跑下陪着父母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父母住院期间,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这些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杨超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因为患病,老人们胃口不好,杨超总是费尽心思,迎合老人们的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人们做饭菜,让老人们吃好。家住农村的母亲几次大病,病危通知书前,泪眼婆娑的杨超一次次恳求医生将老母亲从死亡边缘拉回。在杨超的精心照料下老母亲安享天伦之乐,但终敌不过岁月的年轮,2011年年底,杨超带着家人陪着老人度过了她人生最后一个春节。办完母亲的丧事,怀着悲痛的心情,她立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化悲痛为力量,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

  一颗体贴之心。作为一位妻子,杨超深知妻子是一所学校,她能培养出优雅成功的男人,也能催生出邋蹋失败的男人。杨超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警嫂,她更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结婚20来年,她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丈夫的工作异常的繁忙,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家里的事很难顾及。为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好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分心,杨超义无反顾的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做饭洗衣,照顾老人、料理孩子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丈夫常说,我所取得一点成绩全部归功于我老婆。

  一个关爱之心。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再忙再累,也从不放对儿子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儿子学习工作要踏踏实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并在很多方面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身教胜于言教,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长大要成为成一名有教养、有礼貌、讲文明、有素质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不惑之年的杨超诚信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不仅对家人这样,对亲戚邻居也是如此。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普通的工作干部,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亲情和真情,她爱老人、爱丈夫、爱事业,她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和丈夫,谁能算得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流过多少汗水,正是象她这样一些勤劳、善良、纯朴的家庭妇女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性传统美德,正是她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多少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用实际行动展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