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1月) 赵婧雯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叫赵婧雯,今年8岁,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出生在双亲残疾的家庭,父亲患有先天性脑瘫,母亲患有先天性脊椎裂,身高1.2米,体重54斤。家庭的困难培养出她的独立、自强、懂事的性格,她用一双小手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担当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在其它孩子还在母亲怀里撒娇的时候,她却每天早上用小手帮助妈妈把早点车弄好,送妈妈出门卖早点,放学了,她用不高的身高踩着板凳为双亲做起了晚饭。她小小年龄洗衣、做饭、擦地,她承担了不该这个年龄的孩子承受的一切。她荣获2014年度天津市感动津门爱心孝亲学子入围奖。

  她们一家六口人,住在一间40平米的屋子里。在她有记忆的时候,她的妈妈就是一个坚韧而顽强的女人,妈妈为她们的家付出了很多心血,为了照顾她做了很多努力。记得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因为生活所迫要出去工作,每天往返的路程就需要五个小时,总是错过接她放学的时间。有一次妈妈来幼儿园接她,她很开心。但是转天,她就碰到来自小朋友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只能哭。晚上她实在忍不住了,含着眼泪把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姥姥,姥姥不禁湿了眼眶,她抱着她,告诉她:妈妈很不容易,她是顶着所有人的反对冒着生命危险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妈妈那年28岁,患有先天性脊椎裂,身高1.2米,体重54斤。是多么强大的母爱让骨瘦如柴的她,经历十月怀胎,生下了一个5.6斤的她。在姥姥的怀里倾听着这些她不知道的事,母亲为了她而几乎付出了生命,她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她是她的妈妈,是一个用生命养育她的妈妈,她要爱她,用她的生命去回馈她。从这以后,她就告诉妈妈,有时间就要去幼儿园接她。而且在每次妈妈接她的时候,她都骄傲的和所有的小朋友介绍她的妈妈,这个比任何人都优秀的妈妈,她是她的骄傲。

  因为妈妈身材瘦弱体型娇小,现在的她已经和妈妈一样高了,妈妈每天只能侧身睡觉,对于别人睡觉是解乏,但是对于妈妈却是劳累交加的。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妈妈的身体都会疼痛不已。所以,她每天都要在妈妈坐起来之后,马上起来,帮助妈妈按摩,捏肩捶腿,缓解她的疲惫。

  就这样幼儿园的欢乐时光过去了,迎接她的是小学生涯。刚刚入学的她特别不习惯,不知道怎样做一个小学生,不知道怎么样集中精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看到这样的她,奶奶很着急,有一天奶奶告诉了她爸爸的事情。她的爸爸今年34岁,患有先天脑瘫,在奶奶的不放弃积极治疗后,最后落下脑瘫后遗症,但是在爸爸不断努力下,现在可以独立行走。听奶奶讲完之后她哭了,但是她很快擦干了眼泪。她知道,爸爸很坚强,她也要像爸爸一样坚强。坚持不懈集中精力去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学习。付出就有回报,在确定目标之后,老师和同学很快就看到了她的改变,她的学习成绩和自学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邻居都说她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小天使。其实爸爸妈妈,才是她的动力,他们给她了生命,给了她爱。所以,孝顺父母,是她应该做的,也是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