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1月) 李丽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孝敬老人,家庭和谐,夫妻恩爱,一段佳话。

  她就是李丽,是居住在东大营街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现年42岁,自与社区青年徐永旺喜结良缘以来,家庭和谐,夫妻恩爱,一直被人们传为佳话。李丽家庭现有4人一道生活,她一方面要支持丈夫工作,更默默承担着服侍婆婆的责任,还要关照在校读书儿子的进步成长,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几十年来她和婆婆一直住在一起,多年的共同生活使本来不曾认识的婆媳产生了浓浓的亲情,在日常生活上,她特别注意老人的心理需求,闲时陪她说说话,回忆回忆以前的事情,还给她讲解电视中的新闻,与老人看电视、聊天沟通,邻居们羡慕的眼光让老人充满了自豪感。

  在姑嫂、妯娌关系中,她特别注意对兄弟姐妹、妯娌的态度,他们对李丽这个兄弟媳妇很亲,每到节假日她总会做好吃的请他们来吃,全家大人小孩,尽享天伦之乐,虽说一顿饭下来,也会累的腰酸背痛脖子疼,但想想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全家人的快乐,很值得。

  李丽的婆婆今年已是85岁的高龄老人,年迈体弱时常都有这样那样的病情发生。一次,她的婆婆在家中突发疾病,病情严重,入院治疗期间,李丽夫妇没有放弃,她辞去了工作,日日夜夜,坚守在婆婆床前,精心照料,嘘寒问暖,端屎端尿.....

  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老人病情有了好转。但由于治疗过程中失血过多,婆婆下半身没有力气,只能卧床,动弹十分困难,必须进行康复治疗。因此她在此期间首先是研究各种有利于老人康复的菜谱,用汤匙喂进婆婆口中;其次每天帮老人按摩腿部,她经常会累的大汗淋漓;同时坚持和老人开展谈心。俗话讲:病人脾气大,由于婆婆整天躺在床上,难免脾气暴躁,李丽通过问寒问暖,谈心交流,帮助老人舒缓情绪。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婆婆身体康复的很快,连医院的医生都说“您老人家这个媳妇真是不错,您能康复的这么快多亏了她的精心照顾!真是比亲闺女都亲啊!”。

  为了让婆婆安度晚年,李丽总是每天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给老人一个舒适的环境;为了让婆婆婆增加营养,她每天变换着花样给老人做菜。每到周末有空,她还陪老人外出散散心,老人总是乐呵呵的。婆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她前生修来的福分。”

  李丽的优良品德受到邻里夸赞,也为儿女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她的儿子会争做一些孝敬爷爷、奶奶的事务,尽量减轻父母负担。还用省吃俭用的钱为奶奶买来随身听和营养品。在学校,他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理想中学。

  对于与伯叔、妯娌、姑嫂、邻居等之间的关系,相信每个家庭都会有所不同。她和丈夫都身处相对的大家庭中,特别是丈夫家。一段时间以来公公曾是这个大家庭的核心,公公去世后,家庭中难免会出现不团结、不和睦。对这种情况,她做到了不传坏话传好话,压事不挑事,不搞纷争,以大局为重,尊重长辈和伯嫂,在她的精心维护下她的家庭一直都一个和睦的家庭。

  至于邻居之间,她对待社区的老人都很有礼貌,不管是谁只要碰到总是先打招呼,碰到老年人有什么困难她就会热心的上去帮忙。她在家中经看报看新闻,了解国家的一些事情,并把新的政策和要求及时告诉社区中的邻里,如:“国家对退休人员的工资调整,医保等新政策、办法、条例,对要准备高考的学生今年有什么新要求,要注意的事项”等等。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