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1月) 王育君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育君同志是天津市机械设备成套局下属的天津市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她十几年精心照顾身患尿毒症的母亲,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王育君的母亲身体时始终不好,这也给了她更多能够尽孝的机会。在她童年的时光里,对母亲唯一的记忆就是父亲陪伴母亲到北京的医院。随之时光的推移,当她上小学的时候母亲的病情通过肾移植得到了控制。但是母亲必须常年依靠服用抗排异的药物,维持肾脏存活。使得身体抵抗力很低,为了避免母亲因为生病而产生的身体排异,为母亲提供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也就成为家中最重要的事。那时候她每天放学后都会帮助父亲给家里做清扫。在她上大学时,父亲的身体也不如从前了,她便独自担当起全部的家务。直到上班、结婚后,这一习惯一直维持了18年。2012年因为排异反应,母亲将移植的肾脏通过手术移除。术后母亲只能够通过每周3次的透析维持生命。她虽然工作很忙,不能每天都在母亲身边陪伴,但是在每天下班后她都会先到母亲家陪母亲聊上一会天,每逢周六一早便陪伴母亲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在陪伴母亲之余,每晚到家后她都会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叮嘱孩子要好好听老师的话辅导他把当天在幼儿园学习的知识再复习一遍。儿子喜欢画画,每逢假日她就悉心教导儿子画画。

  在过去的一年,王育君同志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方面,作为招标代理员,2014年她个人独立完成业务30项,实现营业收入200万。工作中面对繁忙琐碎的具体工作事项,她坚持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当家庭生活和工作发生矛盾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努力克服,绝不因为自己的个人原因给单位造成负担,努力做好每一个项目,处理好各方的关系,让建设单位满意,为企业在业内树立一个良好的口碑。在紧张工作之余她同样没有放松自身的学习。在领导的悉心辅导下,王育君同志经过努力通过了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通过这次考试,她增强了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为客户服务的意识,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合理的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在工作中进行实践,在学习中得到成长,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不拖沓,不推脱。

  对待家庭,王育君同志奉行勤俭持家,她们小两口能吃苦耐劳,勤奋工作,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的卫生,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为保护环境她们家庭力行低碳生活:减少开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将孩子穿剩的衣服留给亲戚的孩子继续穿。在日常生活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她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她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幸福和温暖。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她常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