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1月) 蒋秀兰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莫以善小而不为,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有很多好人好事的涌现,有的乐于助人、有的团结互助、有的为人着想、有的乐善好施等等。正因为有了这样许许多多品质优秀的人,我们社区才更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地发展。碧春园第二社区蒋秀兰家庭,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尊老爱幼,团结邻里,是助人为乐,孝敬爱亲的好榜样,两人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团结成为社区家庭的楷模。平日里积极支持参与社区公益性活动,虽已古稀之年,却一直不忘关心邻里,哪家有个什么事,总要上门关心一下。热情激昂,作为老党员的他们时刻用自己的言语和行为感动着身旁的每一个人,用心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人生价值。

  自碧春园第二社区建立之日起她与老伴便积极参社区的各项活动中来。作为党员和社区活动积极份子,她积极配合居委会搞好社区的党员教育、治安环境、志愿巡逻等各项工作,在她的带动下,碧春园第二社区治安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蒋秀兰和其爱人建立家庭携手走过44年风雨,在家庭中蒋秀兰既是一位好妻子也是好妈妈。她们夫妻俩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遇到困惑相互开导和支持。但是2009年两位老人相继查出患有胃癌和直肠癌的不幸消息,然而两位老人并未因此消极度日而是更加参与社区工作和锻炼身体,相互扶持照顾,彼此鼓励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年头。每当听到大家的称赞,蒋阿姨总是笑着摆摆手,“真的没什么,我所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人固有一死,还是要看心态,虽然患病还是要发光发热,多为别人做贡献”在蒋秀兰的培养教育下,女儿在外企工作,儿子在园林局工作且都已成立家庭而且和谐美满,在这里我们也真心祝愿两位老人能早日康复安享晚年生活。在社区,她和邻里的关系相处的也非常好,每当谁家有困难,她都热心帮助,尽自己所能为她们解决矛盾。蒋秀兰家庭是我双环邨街千万户家庭的一个缩影,碧春园第二社区是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社区, “平安和谐家庭”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我社区推荐蒋秀兰家庭“平安家庭”,希望社区居民向她学习,为和谐社区的发展继续做贡献。像这样的好心人社区还有很多,他们都为社区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相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和谐社区建设一定会取得新成效。二位老党员的行为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但在社区营造了团结、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赞誉,为社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他们不愧为社区的老党员,好党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