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1月) 昝彩君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上班早来晚走,辛勤工作,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朴素情怀,努力把档案信息管理这一平凡工作做到极致。他就是静海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信息档案科副科长昝彩君。

  在一些人眼里,档案信息工作是一份清闲、简单的“好差事”,但昝彩君深知档案信息工作并不是一些人认为的收收文件那样简单,它涉及档案整理、保管、开发利用、计算机信息等方方面面,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进步的要求。为了提高全局信息化工作的规范性和创新性,他每天都挤出时间,认真研究业务知识,阅读有关书籍,使自身的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很快成为该局档案信息工作的多面手。

  昝彩君是一个耐得住寂寞,对工作很执着、很有敬业精神的人。面对困难、面对浮躁、面对压力,他总是能够做到爱岗敬业、静心工作、务实工作。2012年,该局开发商标管理软件,完善商标监管,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他总是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坐在电脑桌前一干就干到凌晨3、4点钟。从前期的软件需求规划到模块的设计,从代码的编写到程序的测试,他都一项一项的做。经过三个月的时间,终于顺利完成这项工作。面对本单位人员信息化技能的薄弱点,他分层次摸底,组织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只要有时间,就对他们进行培训,将信息化技能通过传帮带教会科所其他同事。他还不断探索创新局域网络的规范化管理思路,根据本单位工作性质,编写了《微机、网络应用知识手册》,设计并开发了静海商标管理系统、网格化系统,参与设计调试县局业务考试系统,完成了县局视频会议系统的开发调试,对静海市场和质量监管网进行改版设计,升级县局静海论坛网站。目前,全市系统已有7000多用户注册,发帖40多万条,丰富了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信息化的工作繁杂且技术性强,各种业务的开展都需要以此作为平台。昝彩君迎难而上,仅用三个月就掌握了各项基础故障处理。工作中,无论是数据录入、档案扫描还是各项业务的展开,都可以看到他奔波忙碌的身影。多年来,他夜以继日、勤奋工作,共处理各种大小故障5000余次,不管是机关还是基层单位,设备发现故障随叫随到,保障了全局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有一年,昝彩君做了一个手术,恰巧赶上局机关及各监管所改造。他没有请假休养,下了病床就直奔工作场地。由于工作中时常要蹲着趴着,挤压了伤口,但他都忍着疼痛坚持工作。单位的老大姐对他说:“别总顾着干活,多休息休息。”他呵呵一笑:“没关系,年轻人就该多干点。”

  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并,成立了静海县市场监管局。作为信息档案科的负责人,昝彩君一个人需要面对的是全局300多人,机器的维护量翻了三倍。为做好维护工作,他在工作协调,任务布置上细心分析,理顺条理,具体工作中坚持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了维护任务。机关改造,他提前规划好弱电配置,逐屋查看,一个点一个点画好,一条线一条线测通,一台机器一台机器安装,脚被钉子扎到,肿得老高,打了针后一瘸一拐仍坚持工作。线路迁移电话改造,到了晚上10点多钟,他还在跳线,就是要保障正常的工作不被打断。家里父亲生病,在安顿好住院事项后,他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期间,更是医院、单位两头跑,由于休息不够,扁桃体发炎,牙肿得吃不下饭,他吃点药挺过去。“不能耽误工作”,正是这样的想法支撑着他,默默付出,甘于奉献。

  没有华丽的豪言壮语,没有特别的感人事迹,昝彩君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默默地付出,无怨无悔。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县局优秀公务员、县局优秀共产党员、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原市工商局数据质量建设先进个人,荣立原市工商局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静海十大杰出青年”。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