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1月) 李洪亮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洪亮,男,西青区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助理兽医师。

  年仅31岁的李洪亮长期服务于基层兽医站,工作上,他积极投身于动物防疫、产地检疫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诚心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得到养殖户的一致好评。业务上,他刻苦专研、积极创新,先后获得市、区多项荣誉。

  他立足本岗、兢兢业业,成为养殖户的好帮手。自从到基层兽医站工作以来,他就坚定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做养殖户的好帮手”的工作态度。日常工作中,他每月都要到18个村、120余个养殖场户中做好动物防疫和产地检疫以及技术指导工作,从未间断过。每年的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是兽医站工作的重点,对此他毫不懈怠,始终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每季发放猪瘟、猪口蹄疫、猪蓝耳疫苗各8000多头份,禽类疫苗110000多羽份。由于辖区社区中的散户较多,养殖场户技术水平较低,为强化免疫效果,无论多偏远,路多难走,他都坚持逐家逐户亲自动手参与注射疫苗,做好监督,保证畜禽疫苗注射率达100%。站点负责的产地检疫工作关乎着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问题,他深感责任重大,严格按照电子出证规定程序,高质高效的完成检疫出证工作,尽可能的加快检疫速度、降低等待期间畜禽死亡率,减少养殖户的损失。仅2014年就检疫畜禽动物30万头(羽),并做到无一漏检,保障了群众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他虚心求学、勤奋务实,成为业务工作的好能手。步入工作岗位之后,他坚持通过“勤请教”学好业务。向书本学习、向同事们学习、从实践中学习,有时为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遇到的病例自己解决不了,他会立即采取病料,手机拍些解剖照片,回来查阅相关资料,尽快给出治疗指导方案,资料查不到时,他会立即将病料和照片送到相关专家手中寻求他们的帮助,无论如何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解决方案,因为他知道对于养殖户来讲时间就是血汗钱,迟一分钟可能就会血本无归。正是有着这样的敬业精神和好学精神,他才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能够更好地为养殖户服务。

  他俭朴热忱、甘于奉献,成为爱岗敬业的好青年。李洪亮家里有个2岁多的孩子,这个阶段是最需要他照顾的时候,但他还是坚持三天值一个夜班,还劝妻子要理解,要支持他的工作,让他能更安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工作期间,他常常深入到养殖户的圈舍中,满地的粪污和空气中的臭味让人作呕,一般人恨不得躲得远远的,但是他不怕脏、不怕累,耐心检查病畜。为了方便养殖户,多年来他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为他们答疑解惑,不分昼夜的到养殖户中进行技术指导,第一时间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得到养殖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3年9月的一天,一肉鸡养殖户晚上七点到站里申报检疫,他按程序检验合格后很快开出了检疫合格证,半夜12点左右由于货车司机变更要求重新开具检疫证、合格证,他又积极配合养殖户重新开出检疫合格证。凌晨4点钟由于货车再次故障换车,要求重新开具合格证,他深知养殖户所需所急,经检查无误后又一次将新的合格证交到了养殖户手中,没有表现出一点的不耐烦。可能在大家来看,这只是件小事,但是服务群众无小事,正是这些小事彰显出甘于奉献、服务群众的一腔热忱。

  多年的辛勤耕耘,李洪亮收获了丰硕的工作业绩。2013年,他参与的“猪瘟综合防治技术的示范推广”项目获得西青区科级进步奖个人三等奖。2014年,参与的“奶牛结核病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得西青区科技进步奖个人二等奖;参与天津市首届动物防疫技能竞赛,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代表天津市参加2014年全国动物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1月,他参加完成的科技成果“规模猪场生物安全静态无害化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已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登记。2015年4月,李洪亮被评为第一届西青区“爱岗敬业”好青年。

  虽然基层兽医站的工作很艰苦,而且千头万绪,但是这个工作平台对他来说既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学校。在工作的磨练下,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他已经逐渐成长为服务基层的一名优秀的的畜牧人。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