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1月) 张学红
2015-11-30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学红,今年49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现任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复康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已有四年。

  作为复康里社区的“一把手”,她负责社区的党建及全面工作,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综合能力,时时以“惠民生、解民忧、办实事”为工作原则、以“兰心蕙性、厚德载物”为做人标准,全身心服务于民,奉献于民。在工作中,张学红善于创新活动载体,整合社区资源,不断提升社区文化,注重美丽社区建设和服务化管理,真正做到:“凝心聚力促和谐,服务居民讲奉献”。

  一、创新招法,建设文明社区

  张学红十分注重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社区的凝聚力。为提升社区的文化建设,经常组织社区楼门长、志愿者、党员召开各种会议,研究社区的重要事宜。开展各种知识讲座、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传承复康精神、共建美丽社区”主题活动,带领社区80多名群众参加电视台录制的各种节目。组织社区30多人录制“一生中最应感谢的人”,并与北方网、电视台、南开有线和企业联合在社区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参观走访等,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同时,张学红还注重加强社区党委建设,以党建带群建,弘扬社区的正能量,从思想上引领社区的文明建设。经常性的开展各种党员特色活动,如“共创复康先进党委,凝心聚力、畅想2015、携手共进、为党旗增辉”的党员践诺承诺特色活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论理论学习组、党员队伍的学习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党员队伍、楼门长队伍、志愿者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

  二、勤政为民,维护和谐稳定

  在社区工作中,张学红将社区的综合治理、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抓好社区“红袖标”的巡逻队伍。坚持每天巡查、记录制度,不断完善职责,定期召开会议,分析解决安全隐患。同时,有效化解社区弱势群体扰民的问题,稳定群众情绪。尤其对社区6个精神病患者扰民的现象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在精神病患者伤人、扰民、解决难度大的情况下,及时与派出所、街领导协调汇报,与家属多方联系、研究解决方案。为了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她还经常组织召开群众大会、楼门长会议,进行维稳教育、定期做好社区橱窗的宣传教育,定情开展防火、防盗知识讲座,聘请消防中心及片警做好安全知识的防范讲座,全面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特别是在社区旧楼提升改造期间,为让群众真正感受“惠民生、上水平”的政策,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在全面协调各种工作的同时,积极解决、协调改造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矛盾纠纷和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为完成艰巨的改造任务,她积极做好群众的动员工作、经常与相关部门做好各种协调工作,解决棘手问题,亲力亲为,不分休息时间还是节假日,经常工作到晚上10点多,甚至发高烧、亲人住院都能坚守在岗位上,为群众尽心尽力地服务,为群众解决改造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近400件,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真正做到解民忧,办实事。

  三、爱岗敬业,奉献社区“家庭”

  张学红热爱本职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甚至牺牲个人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在女儿高考那天,正赶上社区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撞倒昏迷,她亲自将老人送进医院,挽救了生命,而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女儿。居民为此送来锦旗“一心为民、无私帮扶”以示感谢。社区另一位80岁的老人和他精神病患者女儿相依为命,她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始终细心照料,为身患重病的老人看病、医院陪护、带领精神病女儿看病,在老人病故后,亲自为老人料理后事,并联系精神病医院,将其女儿送进医院进行治疗,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

  她还非常关注社区的特殊群体,为民解忧、办实事。在社区成立三个志愿者队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乐仁堂志愿者队伍,建立了扶贫助困帮扶机制,建立了乐仁堂健康教育基地、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重点帮扶,送医送药,扶贫助困,定期走访慰问帮扶,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和谐建设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她先后荣获了“南开区优秀共产党”、“南开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先进者”、“区级先进舆情信息员”、“南开区治安先进个人”、“南开区学焦裕禄好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其所在社区也被评为2014年“天津市美丽社区”、“南开区平安社区”等称号,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