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1月) 王福礼
2015-11-30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福礼,男,1937年7月出生,党员,汉族,南蔡村镇苏羊坊村党支部书记。

  王福礼同志自1978年4月任苏羊坊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至今已36个年头。30多年来他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怀着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围绕科学发展,以创新的思维,锐意进取的精神带领着苏羊坊村从贫穷一步步走向富裕。他首抓班子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成为全村主心骨;他狠抓招商引资,促集体经济壮大,成为发展的领头雁;他重抓民主程序,保村内和谐稳定,成为百姓的贴心人。他用自己的信仰和汗水、赤诚和热血镌刻了一名共产党人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高大形象,成为了群众公认的强村富民的“领头雁”。

  全村的主心骨

  1978年4月,年轻的王福礼走马上任,成为苏羊坊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薄弱的集体经济、涣散的干群人心和杂乱的工作氛围给本是激情满怀的王福礼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为改变村子的现状,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他觉得:要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一定要把村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从此,他从抓班子、建队伍入手,着力扭转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他制定严格的党内生活制度,村干部每周一次思想政治学习,每月一次的党员思想政治学习,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几十年。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明了,思路宽了,信心足了,劲头大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在群众中的威信提高了,党支部真正成了大家的主心骨。2005年,全区路网建设工程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碱东路、武香路新建工程需要占苏羊坊村土地52亩,涉及15户村民。王福礼带领支部一班人向群众积极宣传征地政策,讲明修路对全村发展的重大意义,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征地任务。

  发展的领头雁

  苏羊坊村内原有3个小企业,由于此前交通不便,村里长期引不来投资,经济发展缓慢。自从全区路网贯通工程启动以来,王福礼感到发展的机遇到了,他多方联络,积极组织,终于与一家计划在武清投资建厂的港商取得了联系。在招商过程中,王福礼把全部心思扑在工作上,整个人都瘦了好几斤。经过半年时间的沟通协调,这家港资企业被王福礼的诚意打动,最终决定在村里落户,这一下就为村里带来了一大笔收入。此后,王福礼乘胜追击,又先后引进了盖斯达燃气、奶牛养殖场等项目,解决村内百余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的双赢。面对成绩,王福礼总会谦虚地说:“我是村支部书记,为官一任,就应该为了乡亲们的利益就要尽职尽责。”

  百姓的贴心人

  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王福礼认识到保持村内稳定、经济发展的秘方是村级事务公开。在重大村务的决策上,王福礼坚持还权于民。无论是土地承包、文明生态村建设,还是各种公益事业的兴办、宅基地审批,每一项村务的决策都要经过党支部、村委会集体认真研究,经由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并向群众反复征求意见,真正使决策体现全村人的意志和愿望。近年来,该村通过村民代表决策村务大事几十件次,听取和接受群众合理化建议十余条,没有发生任何上访涉诉事件。为此,群众们都说:王书记是咱百姓的贴心人。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荣誉之花。多年来,由于王福礼“领头雁”作用发挥得好,苏羊坊村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该村先后获得了市级文明村、区“五个好”村党支部、区级“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