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1月) 黄翠萍
2015-11-30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天清晨,咸水沽休闲园的高台阶上,活跃着一支朝气蓬勃的健身舞蹈队。他们欢声笑语,神采飞扬,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旋律,认真练习各种舞蹈动作。时而跳的是富有青春活力的广场舞,一会儿是民族特色的藏族、蒙古族、彝族、新疆、印度舞;一会儿又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扇舞、秧歌等。队员们个个风情并茂、婀娜多姿、多彩多样不断变化的队形生动活泼,使人感觉一种美的享受。经常吸引众多人群驻足观看、赞口不绝,这就是解放里社区社区志愿者黄翠萍一手组建的中老年健身舞蹈队。

  黄大姐自小喜爱文艺,她总是朝气蓬勃,精力旺盛。在她的带领下,每天的早晨和黄昏,小区内居民载歌载舞。自2012年5月,队伍越来越大,并且逐渐正规化,正式组建了一直老年健身舞蹈队,学习各种舞蹈。例如:秧歌、柔力球、老年街舞、腰鼓、广播体操等等,队员最大年龄64岁最小41岁平均52岁。目前包括参加晨练人员达到70人,参加比赛表演的24人。黄翠萍大姐亲自担任教练。黄姐虽说60岁出头,看上去也就五十岁上下,舞台经验丰富,为人正直善良,办事以身作则,深受大家尊重。年富力强,有组织能力,热情豪爽有股用不完的劲。能做到事业、家庭、团队工作三者兼顾。就是因为酷爱文艺的这股热情,且耐心负责,对舞蹈艺术有着特殊的感情,配合着大家一起,走进社区,走向社会。

  就在2012年11月份,区体育局举办全民健身秧歌第四套规定套路的全区表演大赛,在区津南大剧院举行,黄姐抽出16名队员参加比赛,并带领大家积极排练,刻苦训练精雕细刻每一个动作,结果在比赛中荣获全区第一名。获奖后大家情绪非常高涨,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后来引来许多爱好文艺的姐妹纷纷加入这一行列。

  黄姐为人热情、善良,在她的带领下团队产生了一种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有着巨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队员中有的身体不适很好,有的家庭负担较重,有的还在工作岗位上打拼,但大家都能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好家务,按时参加排练。演出任务一下达大家从不懈怠,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展示自己,展示传统的民族文化,弘扬和谐的精神。在资金困难情况下遇有演出比赛时,自行筹集资金,制作服装道具。同时认真参加社会实践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社会正能量。她积极报名参加文化馆、区、镇、社区等组织的各场演出活动。北方网永安杯舞蹈大赛被选入代表津南区去市里参赛并进入复赛。兴业杯津南分赛场中,一曲激情四溢的舞蹈“中国美”取得此奖项第一名,获幸地被选为代表津南区参加十一月份市级比赛。2014年4月和9月区体育局两次举办的津南区美丽乡村秧歌大赛,无论是规定套路还是自选项目,都以绝对的优势夺得第一名,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得到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在每次的获奖后,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黄姐是这样做的,一是广泛吸纳优秀人才,不断充实队伍。如楚清清就是一位难得的好人才。年轻漂亮,对艺术精益求精。她从网上学习动作,反复推敲,然后耐心的辅导大家练习,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协助队长组织排练有着专业教练的风范。二是随着社会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对表演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提高专业技术水平,除了勤学苦练之外,黄姐还把区文化馆负责舞蹈工作的赵静老师请来。利用业余时间为大家做专业辅导,要求肢体和眼神相呼应,协调一致跳出美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黄姐的工作是功不可没的。

  团队组建起来了,在黄姐的领导下,进行进一步管理,现在团队内有队长教练,还有后勤组织人员,有服务道具管理员。有“顾问”有“参谋”,有关心团队工作的众多姐妹。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通过锻炼大家的身体更健康了,心态更年轻了,人们都在说,幸亏咱社区有个黄姐。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