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1月) 甄怀恩
2015-11-30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风伴着一阵阵优美的歌声在芳水园社区荡漾,这是合唱团的老人们送给春天的祝福。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其中一位儒雅的老人十分投入,他就是梅江街老协会长甄怀恩。

  芳水园居民都熟悉甄怀恩。退休10年,他与志愿者们共同建设美丽社区,其中有辛劳,有忙碌,也有快乐。提起往事,他动情地说:“我在社区学到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那种充实与开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做志愿者,是生命中最难忘的10年。”

  甄怀恩刚退休时,让他当楼栋长不情愿,老伙伴们选他当社区老协会长,他想推辞。不久,他又被选上了社区居委会义务主任,街老协会长,此时,他被大家的信任感动了,想到自己是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承诺。他抛去杂念,挑起了重任。

  甄怀恩在党支部、居委会工作期间,一向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对有关部门安排布置的工作总是带领同志们尽心竭力,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对社区日常出现的问题敢说敢管,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是非分明,总能积极稳妥地及时处理。在他的带动下,居委会班子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特别是2012年通过和业主会共同努力,聘用新的物业公司以后,甄怀恩同志多次在楼栋长会议和其它活动场合宣传新物业来之不易,业委会和新物业都有决心改变芳水园的面貌,还大家一个和谐、安定的宜居芳水等方面内容,使大家对新物业听着放心,看着顺心,对未来的美好充满信心。提高了大家对新物业和业委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从事科研工作几十年的甄怀恩,养成的善学习、勤思考、肯钻研的韧劲在社区工作中得到延续。芳水园是有1019户,3000多人的新社区。他上任不久,遇到物业与业主的矛盾,出现了诸如屋漏得不到及时维修,有人不交物业费,小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甄怀恩认真学习《物业法》等文件,向有经验的老主任学习请教。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走访业主,听取意见,积极与物业公司沟通,敦促物业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一次次的协调,有时双方情绪都很激动,但甄怀恩不急,迎着困难上。因为他说过,要干就干好,不然就别干。他通过发挥骨干作用,召开楼栋长会议讲明利害,代表居委会表明态度,几经周折,最终赢得多数业主的支持,化解了矛盾。

  甄怀恩结合芳水园工作实践,在社区管理上大胆提出了社区“六位一体”组织结构和协商方法,使居委会、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六方,共同商讨社区大事,协同工作,服务居民。他不断的摸索、实践,总结。不久,芳水园的“六位一体”工作经验,不仅得到街办事处的支持,还被河西区民政局推广到全区各居委会。社区管理走上正轨,他又把工作重点放在老龄工作上。

  芳水园社区老年人占总人口的14%。甄怀恩带领大家在社区开展了为孤老服务的帮扶活动。90岁的郭奶奶一人生活,成为甄怀恩和社区志愿者联系户。大家经常帮她做卫生,陪她聊天:雪天、雨天,为她买菜。为了给更多老人送关怀,送温暖,他调动老年文艺骨干积极性,相继组织了合唱团、京剧队,舞蹈队、按摩聊天组等。开始合唱团没有男士,甄怀恩说,我算一个。随后十几位男士纷纷加入。老年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使芳水园社区生气勃勃,老年人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甄怀恩已年过七旬,可他人老雄心在,凡是对社区有利的事,他都积极参与,并一马当先。每年清明节前后都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植树,他总是像年轻小伙子似的,把最累的挖树坑、起树苗的活留给自己,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和孙春芳挖100多棵树坑,汗水湿透了衣服,但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在清扫社区环境卫生和冬季扫雪中,他总是带头干在前面,社区居民对他投去敬佩的目光。除此之外,他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和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和志愿者走出家门在社区义务巡逻,已经坚持了近10年的时间,不管刮风下雨或酷暑严寒,从不间断。特别是在达沃斯论坛安保、两会维稳等重要时间里,他始终坚持白天、晚上都在社区值班巡逻。

  甄怀恩作为一名老党员,胸怀大爱,积极发挥自己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强的特长,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为社区美好的未来无私奉献,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社区居委会换届后,甄怀恩顺利交班,但年轻的新主任还需要他做顾问。社区老协新会长,也离不开他。甄怀恩与社区已不可分割。问起心愿与梦想,他深情地说:“做好街老协工作很有意义,愿老人们生活更幸福,更快乐,更健康!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