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2月) 齐惠珍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齐惠珍,女,55岁,中共党员,河北区铁东路街繁华里社区居民。多年来,她坚持像亲生女儿照顾自己的妈妈那样,照料着瘫痪在床的婆婆,为社区群众树立了孝顺老人的榜样。

  2005年,齐惠珍的婆婆因心梗等多种疾病瘫痪在床,儿媳妇齐惠珍主动担起照料婆婆重担,这些年,她和瘫痪在床的婆婆一起居住,婆婆的吃喝拉撒睡全靠齐惠珍一人照料,她耐心细致、从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真滴。

  邻居都羡慕孙家有一个像女儿一样好的儿媳妇。齐惠珍孝敬婆婆的事迹在居民中传为佳话,没有谁不夸她的。都说:“家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

  她叫齐惠珍,54岁,一个平凡的家庭媳妇,他和丈夫结婚30多年来,婆婆一直和他们在一起生活,感情深厚,十几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邻居。

  齐惠珍家中老少四代,家庭人口6人,由于婆婆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照看,丈夫因工作经常不在家,照顾婆婆的重担就压在她一人身上,但她与婆婆还是相亲、相敬,真诚相处,这么多年下来,她不仅悉心照料婆婆,还用她的孝心行动教育子女,把这个家操持得和谐美满温馨,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又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个善良的母亲。 2005年,身患心梗等多种疾病的婆婆瘫痪在床,在众多的子女中,是和老人关系最融洽的儿媳妇齐惠珍主动照料婆婆,她没有在丈夫的姐姐和妹妹面前说一句抱怨的话。多年来,瘫痪在床的婆婆一直和她一起居住。婆婆每天不能正常起床活动,这些年来吃喝拉撒睡全靠儿媳的她一人照料。她对婆婆无微不至地关心,生活上多方照顾,婆婆虽长年生活不能自理,但她从无怨言,像照顾自己双亲那样细心的照看婆婆,婆婆行动不便,经常把被褥尿湿,她从未嫌弃过,有时刚刚洗过的床单,一会儿又湿了,但她从未厌烦过,她每天还要给瘫痪在床的婆婆按摩腰脚,就像女儿照顾母亲一样,冬天怕把她冷着,夏天怕把她热着。被套床单,她总是亲手洗,从来不让婆婆睡过湿床。由于婆婆瘫痪在床,为了使婆婆在家里不寂寞,她买来电视机,并把遥控器放在床头,让婆婆看电视。如果要外出,她总是把开水,婆婆爱吃的水果都整理好,放在床头,让婆婆伸手可以拿到,每每外出工作,她总是那么的细心,生怕自己没有想到什么,少放了些什么。

  她们生活在一起的这些年,婆媳两人从未红过脸,闹过别扭,婆媳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婆婆对她像亲生女儿,两人经常在一起交心谈心,有些话宁愿对她说也不愿意告诉自己的亲生女儿们,她成了婆婆生活中的贴心人。婆婆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今年秋天,婆婆又因病情严重住院了,高烧不退,她一直守在婆婆的身边,连续几天治疗也不见好转,医院给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儿女们在一起商量着把婆婆接回家,她坚持没有放弃,拿着老人的病例去多个医院咨询,终于有一家医院可以接收治疗,在医院,都是她带着婆婆来往于各科室的检查、治疗,不分昼夜守在婆婆身边,经过医院治疗和她精心照料,婆婆终于身体康复出院。平时的日子里,只要婆婆说有喜欢的东西,不管多贵,她都要帮婆婆买下,婆媳两人相处的日子十分愉悦。我有一个好婆婆,这是她逢人便说的一句话。我有一个好媳妇,这是婆婆见人就说的一句话。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最和谐,最美满的家庭生活。结婚多年来,她把所有的情感都投入到一家人的身上,从结婚到现在,她从没和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彼此尊重,相处融洽,她用自己的真诚,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尊老爱幼,坦诚相待。

  家就像根,永远是落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暖;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多年来,她们全家人始终都互相关爱,从来没有发生过争吵,遇到事情就坐下来共同商量。这样幸福和睦的家庭不仅让全家人感到温暖,同时也带动了社区居民争创最美家庭的积极性。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