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2月) 张术云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术云,女,汉族,现年33岁, 200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专业,同年8月在七里海镇中学任教信息技术学科,并于2006年3月毕业于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本科教育管理专业,现已完成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第二本科学历。在学校任教期间,一直担任学校的信息教研组组长,并积极组织每周一次的学科小组的教研活动,2007年1月调入宁河县教育科学研究室,从事教育科研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科学发展观,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赢得了荣誉,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在学校任教期间,张术云老师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个学生,坚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博大的师爱去唤醒学生的心灵,让学生把她当成他们的好朋友,使师生之间的情谊贯穿于课上和课下。由于信息技术这门学科的特殊性,她要不断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同时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探索新课程改革的新教学方法。平时要认真备课、讲课,充分利用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教育,通过努力使学生对信息技术课产生兴趣多次参加各类比赛成绩显著,03年12月,她指导的《青春诗页》、《诗词欣赏》等学生作品分别荣获宁河县第四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二、三等奖,她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奖。

  自从07年调入教科室参加教科研工作以来,她一直负责科室办公室工作。当时的计算机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普及,科室的其他成员都不怎么会用计算机,所以科室所有关于计算机操作的工作都落在她一人身上,不仅个人工作要完成,其他人不会使用计算机的工作都找她帮忙,她都热心相助。今天同事的电脑坏了,明天同事的电脑上不去网了,她都耐心帮助,甚至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帮助同事把问题解决,然后再忙自己的工作。她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不懈钻研。连续几年的工作使她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工作,忙碌的生活,但她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她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宁河县教育科研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宁河县优秀教科员。

  每年一次的市级论文评选和市级成果认定工作可以说是科室重点工作。市里对论文电子稿的要求非常严格,上报出一点儿错误,将来的获奖证书就会出错,所以她对上交的论文要按要求逐一进行分类、编号、整理,对上报的每一篇论文都要至少核对三遍,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等,为了对交论文的教师负责,对有疑义的教师她都要打电话一一核对,确认信息后才会按要求上报市里。由于基层单位经费比较紧张,她不让领导打车去报送材料,自己拎着厚重的材料去挤市里的长途车,来回坐车就是几个小时,她从不喊累,每次都出色地完成学会工作。

  2012年底市级论文报送时间很紧迫,本以为可以跟市里联系往后拖一拖宽限几天时间,可是领导说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报送任务,这样一来手头还有负责的其它工作,论文的所有程序还不能省略,只能自己加班加点的干了。其他同事都下班了,自己一个人还在单位忙碌着,孩子到点放学了顾不上接,只能给老师打电话让孩子跟老师在办公室呆着,一直等到忙得差不多了才去接孩子回家,或者直接把孩子接到单位继续工作。由于天冷孩子在外面呆的时间太长了,有一天晚上突然发烧了,看到孩子病成这样,自己心疼的流眼泪,也深深自责忽略对孩子的照顾,但想到工作还是把孩子交给同样忙碌疲惫的丈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可是在规定报送时间的前一天还是没有忙完,跟领导请示把材料和打印机等全部搬到家里去做,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终于按市学会要求完成了任务按时报送。几年来的论文评选工作一直得到领导的肯定,多次得到市学会的夸奖。2008、2014年分别被评为天津市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

  2013年受局长指派教科室要完成《宁河地域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她主要负责九本书共几十万字的校稿、排版、插图、封面设计以及打印样本等工作,其中九本书在校稿过程就至少修改了4次,时间紧任务很重,领导的压力很大,她的压力也很大。特别是一放暑假,前期工作基本已经结束,最后的排版等任务就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其他同事放假休息了,她依然坚守单位完成任务,因为这九本书下学期开学前必须出版,否则影响各校下学期的课程安排,每天的工作量比平时要高几倍,每天早晨早早就到单位,中午不回家休息,简单吃点工作餐后在单位接着干,晚上六七点才回到家休息,回到家后腰酸背痛的,一动都不想动,就这样一直持续工作了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任务交付印刷。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张老师在教育生涯已走过十二个春秋,多年的教育工作,让她付出了许多,同时她也真正体会到了勤劳者的艰辛与快乐,她也收获了很多成绩,2008、2010年被评为县级师德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宁河县优秀教师等等。面对新形势,她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大胆创新,默默奉献,以自己平凡的付出,浇灌着教育科研工作,继续为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