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2月) 刘长珣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长珣,女,1989年7月30日出生,2011年07月毕业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证书。2014年07月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开放大学和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现就职于河东区上杭路街滨河里社区,是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她用自己的一份爱心、真诚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用爱心传递着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

  从懂事开始,刘长珣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就立志要通过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帮助他人的意识也随之种植在了她的心中。进入大学她选择了“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从2008年开始,还在读大一的刘长珣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走进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从此开始了她的义工之旅。

  身为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副书记的她每周都会组织义工朋友们,定期为不同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曾先后走进市区内50余家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她带领的天津义工服务队的帮扶对象中有很困难独居空巢老人。

  天津北方网曾刊登的《津城好妈妈王慧芳照顾脑瘫弃儿无怨无悔捡回傻闺女呵护16年》新闻报道同样也引起了刘长珣的关注。看过报导后,她同十名天津义工服务队志愿者凑钱购买了一张床垫送到王慧芳家中。她为王慧芳留下一张“爱心联络卡”,上面写着十名志愿者姓名、联系方式,“我们日夜开机,保证随叫随到”。

  刘长珣还带领所在的义工队多次组织去圆梦特教中心,在那里义工们不仅陪他们聊天带他们到社区里散步、教他们一些简单的算术运算、简单的手工艺,还定期组织智障儿童去长虹公园、周邓纪念馆游玩,为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此外,义工队还开展一帮一、多帮一认捐互助活动,使大学生和孤残智障儿童结成对子,进行长期帮扶,此活动得到媒体的极大关注。收养弃婴23年的张富荣阿姨、照顾重度智残28年的王阿姨、热心助学的孤寡老人赵奶奶、家庭贫困的胡阿姨、自强女孩朱琳、教授手语的脑瘫女孩张丽馨,在我们的帮助下,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义工服务队的帮扶对象中有很多外来务工的困难家庭,队内组织义工定期为外来务工子女补课,带领孩子和家长观看少儿演出和红色题材的电影,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在每年新学年到来之际,为外来务工子弟集中的小学征集包括文具、字典、体育用品等“爱心书包”。

  刘长珣来到滨河里社区后,社区内的外来务工困难家庭的孩子也成为她的服务对象。她和义工一起带孩子们参观天安门、鸟巢、水立方等,对于这一点,社区党支部书记崔爱英说:“由于社区各方面条件有限,很少组织孩子们出去活动,但是自从刘长珣来了社区以后,孩子们的寒暑假生活特别丰富,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寒暑假,社区的同学们从校园回到了家庭,回到了社区。刘长珣总是会为孩子们做出活动计划。比如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组织青少年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社会主义、赞美上杭的优秀歌曲,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上杭的情感;知礼仪,懂感恩:带领大学学习《弟子规》,引导青少年从交往中锻炼能力,从感恩中学会惜福,从历练中培养自信,从感悟中感受成功,让每位青少年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开展“我为上杭添新景”主题摄影、绘画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以“我为上杭添新景”主题摄影、绘画活动,通过相机、蜡笔画来提升他们对色彩的感知能力,及同伴相互间的交流、沟通、分享合作等能力。让青少年用相机、蜡笔来描绘他们心中美丽的上杭,用相机、蜡笔画出他们心中对上杭美好的梦想和憧憬,抒发青少年爱我上杭的情感;从小事做起,做感恩上杭人: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对自己无限的关爱,利用假期自已应该为父母做有意义的事,来表达自己感恩的心。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