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2月) 张建平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建平在安徽省太湖县吴岭村,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山区。1992年他来到天津打拼,在天津的经历和生活中,使他与天津这座美丽而又繁华的大都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多年来,他情系津城、扶危助困、捐资捐物、热心助学,充分显示他致富不忘本、积极回馈社会的真性情。

  张建平现在是天津市利嘉宏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1992年,他来到了天津,立志要在天津这个第二故乡干出一番大事业,开创出属于他自己的一条阳光大道。但是梦想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却又是残酷的。刚到天津的他一无所有,只有从最底层的工作开始做起,早出晚归,吃苦耐劳,勤勤恳恳,一步一脚印的去创造。经过多年的打拼与努力,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道路,成立了自己的装饰公司。

  随着事业不断的发展壮大,张建平在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情十分严重,使汶川人民生活陷入了艰难的处境中,这就需要全社会人民的支持和帮助。这时张建平也不甘落后,他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积极带领和组织他的职工们为汶川人民捐资捐物,为汶川人民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的加强与扩大,现在他的公司已发展到长期职工有30余人,管理层有10余人。为了缓解社会的压力与负担,他主动招聘了一些下岗失业人员,为了使员工们有生活的来源与保障,减轻员工们的生活压力,他给员工们全部都上齐了所有的保险,使员工们工作的安心、舒心与放心。

  他的利嘉宏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装饰装修也为红桥区的容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先后在红桥区市容外沿、中环线周边、西沽公园周边、御河湾小区等地方进行装饰装修,也曾在大丰东马路为保洁员建房,还参加过登发后涟源里旧楼平改坡活动。可谓红桥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也处处都在为红桥的建设也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时他还无偿地给北开社区居委会提供办公用地。因为北开社区居委会是新成立的社区居委会,办公用的还在进行着搭建装修中,所以这段时间没有可以办公的地方。通过与之沟通,张建平很爽快的、并无偿的答应提供居委会的办公用地,这使得社区居委会的人员有可以办公和休息的地方了,而且他还准备了茶叶和水,提供给居民会人员使用。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张建平在外面的事业如日中天,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始终忘不了家乡父老对他的养育之恩。经过他几次的回来探亲和走访,看到他的家乡的乡亲们就医难,而且就医的环境比较差,得了重大疾病离医院又远,于是他主动为家乡投资赞助,建立起一座卫生院。看到池塘有些破旧,乡亲们饮水条件相对恶劣,又主动为家乡投机修建起一座池塘。又看到孩子们的就学环境比较差,学校的设施相对落后,这使他的内心非常难受,他想让家乡的孩子们能够和城里的孩子们一样能拥有一个比较好的教学环境,得到一个良好的教育,于是他毫不犹豫的为家乡的孩子们投资修建起一座比较完善的学校。几年时间下来,张建平前前后后为家乡捐赠了5、6万元。尽管张建平为家乡做出的贡献非常大,但是他为人很低调,在乡亲们面前从不摆架子,无论乡亲们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在他看来这是他为家乡的建设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张建平富裕起来了,但是不难看出他是拥有一颗关心社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无限真心。他认为只要社会需要他,他就会挺身而出。十几年来他走的路不平凡,创造的业绩也不平凡,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他的第二故乡做出了他的青春年华。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