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王立峰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立峰,男,1984年12月出生,汉族, 2008年8月参加工作。自2011年工作从事环境监测工作以来,王立峰通过不断学习、刻苦钻研,迅速从一个监测新兵成长为业务骨干,还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刚参加工作时,王立峰被分到大气室,主要从事环境空气和噪声监测工作。对于这个几乎完全陌生的工作领域,王立峰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个好头。以前的同学说,“你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么好的工作,可以后顾无忧了,也别苦了自己”。可王立峰不这么想,他觉得工作比以前上学责任更重,因为上学只要对自己负责就好,可是干工作要对全区群众负责。于是,他一有时间就学习环境标准和操作规范,很快便熟悉了大气采样和噪声监测设备的使用方法,熟悉了工作的主要流程。

  后来因为工作需要,王立峰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水质监测、应急监测和建设项目验收监测方案及报告的编写。周围同事都觉得他的工作太多太繁琐,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可王立峰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为完成工作他经常会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工作一段时间后,王立峰又逐步着手建设项目验收监测方案及报告的编写工作,为此,他又自学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天津市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文件,通过不断的摸索,逐渐有了一套自己的编写思路和框架,成为了报告编写方面的行家里手。

  除了业务学习上发扬“海绵”特质,王立峰身上还有特别鲜明的“钉子”精神。在企业现场勘查时,他总是认真严谨,就像一根钉子,“一扎到底”,绝不漏掉一个细节,也不放过一个隐患。每次编写监测报告,他也都是力求准确,报告中的监测数据每次都要反复计算3~4次,确保万无一失。

  14年6月我区某地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接到任务电话时已是晚上11点15分,王立峰二话不说立即带着仪器赶赴现场。到达事发地点后,王立峰马上开始空气环境监测,从事故点下风向一直监测到附近村庄,忙了整整2个小时,终于完成了监测任务。在回到监测车上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他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打湿了,而时间早已是深夜,可看到自己需要的数据都检测到了,他的心里仍旧非常满足……工作至今,王立峰已参加十余次应急监测,每次他都是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监测任务。

  从肯吃苦到乐吃苦,王立峰把吃苦当做了锻炼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自身价值的“机会成本”,一丝不苟地去对待。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王立峰能够心无旁骛地干好各项工作,把别人看似不愿干不会干的工作主动承担起来,也将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榜样。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