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王廷滨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廷滨同志2008年转业分配到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工作,现任街道城管科代理科长。多年来,从城管科到居民科他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业务,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市容工作的第一线,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他的努力也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多次获得区级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一、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多年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他坚持不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市容管理政策法规,积极参加党课教育和各项专题教育,联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系统地、不间断地政治理论学习,不仅丰富了他的理论政策功底,也进一步夯实了他淡泊名利,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思想根基。在业务学习上,他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问进行物业、民政政策法规、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等知识的学习。上班时,他结合业务工作实践,坚持岗位练兵,虚心向行家求教。下班后,他坚持自学,从不间断,他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关于准物业社区环境卫生的调研报告》,受到区市容委、街道领导以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爱岗敬业力求卓越,本职岗位屡创佳绩

  高标准、严要求,一心扑在工作上。王廷滨同志的敬业在街道是有名的,无人不对他交口称赞,是科室里有名的“工作狂”,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工作到晚上十点以后也是家常便饭,可以说,只要有工作要做,对于他来说就没有休息时间。对于家人,总是有一丝愧疚,因为工作,他常常不能按时回家,有时连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也属奢侈。在工作上,他总是以最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别人没做到的他要做到,别人做到的他要做的更好,无论是对外清理楼道还是对内科室管理,他都始终走在科室的前列。他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同事的工作也要求一丝不苟,大到清整社区卫生,小到着装言行,只要科室成员有不对的地方,他都会及时提醒。

  他工作中在处理来信来访、接待来人来客等工作方面,他也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城管科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连年评为先进集体和文明科室。2014年代理城管科长之后,他刻苦钻研业务,面对涉及面广、专业知识和政策水平要求相对严格的市容业务,不畏困难、虚心学习,不断将新知识、新做法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平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平时工作中遇到困难,他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市容业务水平提高很快,近两年连续被河东区市容委评为爱卫工作先进个人。他对待工作的态度没有份内份外之分,都尽其所能地去做,默默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主动做好其它同志的思想工作,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志积极进取。在他心目中,工作、事业始终是第一位的,尽其所能作奉献,是他不懈的人生追求。

  三、清正廉洁做表率,奉公守法当模范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廷滨同志经常保持一颗平常心,节制欲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时处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从不以不正当手段为自己谋取好处,从不以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和为自己亲朋好友谋取方便,无任何不廉洁行为和违法违纪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街道市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绪,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一切能做到的事情做起,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多年来,王廷滨同志为了铸造自己的事业,呕心沥血、摸爬滚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他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市容工作者,他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他把对市容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