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1月) 范英健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英健,男,1990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汉族,201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公安武清分局白古屯派出所社区民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勤学肯干。以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开拓进取,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工作后迅速成为派出所的业务精英,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范英健时刻铭记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他充满了正义与勇气,面对疯狂的肇事逃逸司机他毫不畏惧,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危置之度外,与肇事者展开英勇的搏斗,有效的震慑了嚣张气焰,保护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2015年7月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范英健驾车下班途径廊良公路与武香路的时候,廊良公路方向是红灯,距绿灯时间还有6、7秒钟时。一辆沿着廊良公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途经路口时没有减速。此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妇女恰巧沿武香路由北向南经过路口,由于速度太快,轿车来不及刹车,将电动自行车撞倒,骑车的妇女被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可是轿车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加快速度逃离现场。范英健看到这情况后,立即掉头追了上去。范英健一边追赶肇事车辆,一边拨打大孟庄派出所电话,寻求警力支援。并且还对着肇事车辆摁喇叭,闪远光灯。肇事车辆没有理会,继续向前疾驰。逃了大约5、6公里的样子,范英健逐渐追上并超过肇事车辆,他把车向道边侧靠拢,想逼停肇事车,肇事司机也加速向前,想冲出范英健的堵截。范英健眼看肇事车就要截不住了,就猛打方向盘,肇事车直接撞上了范英健的车。就在这时候,肇事司机下车了,下车之后不由分说挥拳就朝范英健打过去。这一拳来的太突然,范英健没有来得及闪躲就被打倒在地了。肇事司机看见范英健倒地后并没有停手,继续对范英健拳打脚踢,范英健只是死死的抓住肇事司机的腿,防止他再次逃跑。这时候,及时出警的民警将肇事司机当场抓获。

  今年25岁的范英健,他始终没有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忘记党和国家的教育,没有忘记面对群众危难要挺身而出,勇于作为。在所有认识他的人的眼里,他是一个平易近人、乐观向上的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人。危难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的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和谐社会,正是有这样的人存在,人民才更安全,生活才更美好!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