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杨树田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书田同志身兼数职,现任佳园北里社区党委组织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社区佳和合唱团成员,葫芦丝队队员,社区宣讲员。自2009年退休后,他做到退休不退色,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以新的姿态参与社区建设,奉献余热,在社区党建工作和创建和谐社区中,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2年杨书田成为社区党支部成员,在每次支委例会的时候,杨书田按时参加,积极谏言献策,发挥了党支部委员的作用。2015年佳园北里社区“两委“换届,通过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杨书田当选新一届党委成员,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组织委员的作用。并多次被评为双环邨街优秀共产党员、佳园北里社区“蒲公英”式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佳园北里社区有一支葫芦丝队,他们是由有共同音乐爱好的退休人员自发组织的一个文艺团队。杨书田就是最早的队员之一,从团队成立至今,杨书田一直积极参加练习,在各种文艺演出中都有精彩的表演,为社区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2015年在由红桥区文明办主办、红桥区双环邨街党工委承办的“邻里守望情暖重阳“双环邨街佳园北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2015年庆重阳文艺汇演上,葫芦丝队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这离不开他们平日的坚持练习和自我要求。时至今日,葫芦丝队已日益壮大,由最初的三四人,发展到现在的十余人,还不断有居民踊跃报名参加。

  杨书田同志虽然现在居住在外片,但每次党课学习都按时参加,从不因路途远或年纪大而不来,社区的各项活动也都积极参加。几年来,社区组织的中元节、寒衣节“劝烧”志愿巡逻、“两会”期间社区安全巡逻、抗战胜利70周年维稳等活动中都能看见杨书田的身影,深受广大党员的称赞。

  杨书田同志退休后坚持党的理论学习,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2013年担任社区宣讲团成员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总体部署,紧跟形势,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给社区党员讲党课,交流学习体会,每份宣讲材料都经过杨书田反复调研、翻阅大量学习资料、征求党员和居委会党支部意见而形成的,他在宣讲活动中,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力争少而精、简而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广大的党员的一致好评。2015年以“共建美丽红桥,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宣讲。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聚焦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为主题的楹联诗词大赛中,用最朴实的语言赞颂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同时,杨书田还关心、关爱社区青少年,作为关工委“五老”成员之一,利用寒暑假组织社区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关心青少年的成长。

  这样的老党员,在党员群众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退休后的个人价值,杨书田以他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在党旗下许过的诺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