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月) 孙妍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事工会工作多年,耐心细致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业余时间热心公益,与抗美援朝老兵及困难儿童结对子,扶贫帮困,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她叫孙妍,今年38岁,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津南区教育局,是一名普通工会工作者。人们常用“妈妈的腿、婆婆的嘴”来形容工会干部,这也是孙妍深入人心的形象。有困难找工会,让她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各级救助活动上,金秋助学、今晚助学、大病救助、特困救助,职工保险理赔,只要她知道的,总是想尽办法为困难教师寻找合适的救助项目,耐心热心的解答困难职工的每一个问题,细致严谨的办理每一件困难申请。退休劳模体检,为了避免上年纪的老同志坐公交舟车劳动,她都是开着私家车接他们到指定地点集合,最后再把他们安全送回家。孙妍没有参加过大型的志愿者服务项目,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之事,她的志愿者之路都是在平凡的工作里,点滴小事里,一路收获简单的小满足和小快乐。

  2015年初,她得知三岁王奕博小朋友患了眼癌,生命危在旦夕。小博的父母离异,妈妈一个人带着他和年迈无业的姥姥姥爷生活,生活非常困难。孙妍和几位同事组成了“津南教育暖心爸妈团”,用了一天的时间筹集了五千元医疗费,送到了孩子家里。六月,暖心爸妈团还参与救助了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吴元浩小朋友。每次谈及大家热情的捐款时,她都特别感动。她坚信,每一个捐助行动不一定能够挽留住生命的脚步,但是一定可以温暖生命的温度。

  在她的生活中,还有特别“一老”和“一小”。这一老,是家住大港区的何少宗爷爷。何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今年88岁了,生活非常拮据。今年的抗战纪念日一早,她带着五百元慰问金来到何家,爷爷正满眼泪光的看着老兵入场式。曾经同样为祖国浴血奋战的何爷爷,此刻一定心潮澎湃、百感交集,而她,愿意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送上一份温暖的问候。这一小,是她那八岁的“女儿”然然。然然三岁的时候,爸爸因车祸去世了,妈妈患有肾病不能工作,哥哥大学在读。她和然然是通过妇联爱心妈妈公益活动结成帮扶对子的。每次看着然然特别骄傲的讲述自己是如何当选班长,还有班里那些奇闻趣事的时候,孙妍都会觉得特别欣慰。每每想到,这些有困难的人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问候或是一件小小的礼物就倍感温暖的时候,她的心里就特别满足。

  每年的九月她都和同事们参加“衣旧暖心”活动。利用休息时间,把收集来的旧衣服,分类处理,打包装好,开车运送到市区制定地点。平日里,也会把收集的旧衣服、旧书籍寄往贫困山区和边远学校。渐渐地,他们无形之中搭建了一个平台,传递着温暖,传递着爱心,也传递着正能量。

  她常说,志愿者就是志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不为任何报酬的为社会、为他人提供服务的人。这种服务不一定多么惊天动地,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善事,就能给需要的人无限的爱和动力。勿以善小而不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志愿者平凡而温暖的心愿。志愿服务,从心开始。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