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月) 王忠香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忠香,女,39岁,张家窝镇翠景园社区居民。几年来,她一直茹辛付苦,精心伺候一对七旬的公婆,经营着温馨幸福的家。

  她辛勤付出只求家庭和睦。多年来,她合理安排家中的生活,精打细算过日子,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不管家中需要什么总是先和家人计划好,商量好,做到不乱花钱,特别是在孩子的花费上,对待应该投入的她绝不吝啬,但对那些不必要的支出,她都坚持勤俭持家的原则。每年春节前,她首先考虑到的是给老人购买新衣,使老人感到温暖;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老人多加衣服;每当老人有些头痛感冒时,她总是第一时间问寒问暖,端水递药;老年人需要多休息,她就时常嘱咐老人要早睡,保证良好的睡眠时间,每当老人外出时,她都会嘱咐老人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并为老人配了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老年人都有一些个性和脾气,有时会唠唠叨叨,有时也会发火,每到这时,她都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从不和老人争辩,等事情过后,她就细心的了解老人生气的原因,并对老人进行安慰和劝解。每当她的看法和老人发生分岐时,她都会坐下来和老人商量,征求老人的意见,并将老人的意愿放在第一位,让老人开心满意。

  她寸步不离悉心照顾公婆。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公公得了小脑萎缩,在医院住了20多天,花费了高昂的医药费。钱不够,她就不顾一切的四处借钱,公公由于小脑萎缩智力和几岁的孩子一样,她和丈夫像照顾孩子一样对待公公就,一边工作一边悉心照顾患病的公公,她和丈夫每日给公公喂饭,喂水,洗澡,洗衣服,捶背,剪指甲,有时公公大小便失禁,她和丈夫帮公公换洗沾满粪便的衣服,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公公虽然能够正常走路,但生活上几乎不能自理,有时甚至会很淘气,比如早上趁人不注意自己偷偷逃跑,她总是耐心的把公公找回来。婆婆心脏病也很多年了,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或者深夜,不管她手头在忙什么,一旦婆婆不舒服,都会第一时间带婆婆去医院。她不怕脏不怕累,悉心照顾患有小脑萎缩的公公和心脏病的婆婆,尤其注意老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卫生,从一日三餐的食谱到每日端水给老人洗澡,及时替他们换洗衣服,一件都没落下过。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别人的称赞,王忠香总是不好意思的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老人家长寿是我们的福气。

  她全心全意相夫教子。如今,王忠香的公婆已步入高龄,照顾老人的任务更加繁重,家中儿子也逐渐长大,教育子女的责任也不容忽略,王忠香的生活更加忙碌。王忠香说,孩子渐渐长大了,教育好孩子,是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使儿子能够健康成长,我们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在孝敬父母方面,为儿子做出榜样。在学习上,我们时时勉励儿子勤奋刻苦,常常陪读到深夜,成绩不好时,给以安慰,培养自信心。

  王忠香的丈夫为了减轻她的负担,主动承担家里的大事小事。她和丈夫常常虚心学习新知识,互相勉励和支持;在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生活中,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收入,相互包容,夫妻俩从来没有闹过矛盾,是社区里的“模范夫妻”。

  王忠香认为,不管是夫妻关系,还是婆媳关系,只要用心去爱,便会得到爱的回报,在有爱的和谐相处下,我们都幸福着,何乐而不为呢?在王忠香的熏陶下,他们儿子更加心疼父母,对爷爷奶奶更是敬爱有加,一家人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家庭。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