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月) 程茹祥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程茹祥原是清和村地道的农民,2010年村里土地整合后就打工,在清和村无人不羡慕,不是因为这个家庭有地位还是有钱;而是因为他有这样一个好丈夫,平时照顾妻子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读书,家里就靠他一个人的工资生活。之所以羡慕这个家庭,是因为这个家里有着金钱买不到的和睦和温暖。

  “有我的一口,就有你的!”

  俗语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但在爱情坚定、品格高尚的人跟前,这句俗语就不灵了。他们是经人介绍结婚的,平时两个人上班工作十分忙碌,妻子在家里又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带孩子、干家务,大小事情,全部一个人包揽,就在2009年,妻子检查出双侧患有骨头坏死,经治疗后腿烙下残疾,不能向以前那样正常走路,但是生活还能自理,在她生病期间,丈夫在病床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她每天已泪洗面,说这个家以后就靠你了,现在孩子正在上学,我生病也需要钱,咱们怎么办,丈夫经常鼓励她,安慰她说:“别怕,还有我呢,嫁给了我,就算没有肉吃,喝碗稀的还不成问题。有我的一口,就有你的!”一席暖人的话语,倒让妻子哭得更厉害了,但这次她流的是感动的泪,是欣慰的泪,是爱的眼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家里离不开人,他一直以来就是靠打零工来维持家用,平常早早就出门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孩子都睡了,平时他不舍得给自己买一件衣服,都是平常别人不要的衣服送给他穿,两个孩子也很懂事,从来不打架,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爱人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结婚纪念日,一束玫瑰代表了一份深情;妻子生日,一桌妻子爱吃的饭菜浓缩了一份爱意。对于亲情,他更是将岳父岳母当成自己的亲爹娘对待,从没忘记岳父母的每一个生日,都提前准备好礼物。去年岳父身体不舒服住院,他就专门请了业假到医院陪床,老人好了以后还陪老人出去玩了几天。岳父逢人说:女婿真是没得说,自己的女儿也不如女婿好。他的付出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和谐。

  生活的困难谁都会遇到,之所以会有不同的结果,和遇事的人品格和态度有着极大的关系。他就有着一个能够化解艰难困苦的宽广胸襟。妻子郑红娟娘家是农民,父亲、母亲、弟妹全都是农民,岳父母、小舅子等人家庭生活都较为拮据,时常会来他家借钱、借物。他是个有侠义心肠的男人,看到妻子娘家过得困难,总是主动地想着帮帮他们。凡是妻子家的人看上他家的什么东西,他毫不打壳,拎起来就给送到家去;有时老岳父过意不去,对郑红娟说:“东西都给了我们,他没意见吧?”了解丈夫的妻子安慰老人说:“郑如祥心眼好,外人有难找到他,他都会伸手帮一把,更何况他还是您的半个儿子呢?”不仅是东西、钱物,岳父常年身体不好,他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给老人送油、送米、送营养品,治病买药,提起这些老人从心眼里感到选了个好女婿。

  多年来,他正是凭着自己的一身正气,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邻居们的信赖,以他憨厚、朴实的性格,正直、实干的作风,用润物无声的人格魅力,让每一个和他生活过、交往过的人难以忘怀,大家都说:“他的家能过得这样好,和他这个人是分不开的!”

  “家有黄金数吨,吃饭不过三顿;家有房屋千间,睡觉不过一间。”什么是财富?什么是幸福?程茹祥一家虽然不富裕,但他们却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家庭和睦,时常充满欢笑!他们的精神生活是富裕的!

  他们是幸福家庭的典范,程茹祥的事迹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真情,和妻子患难与共这才是真情,程茹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真爱是无声无息、不离不弃、甘愿付出的。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