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6年2月) 刘爱玲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53岁的刘爱玲是水木二委社区居民公认的一位“热心大姐”,为人热情、真诚,心态积极乐观,也是一位诚实守信的好代表。

  2015年10月的一天,天空下着淅沥的小雨,路面泥泞湿滑,刘爱玲在水木天成社区内买菜途中,在银行门前的地上拾到一叠现金,她第一时间来到了居委会,向居委会成员叙述了捡钱的地点和过程,并将拾到的3000余元现金点清交到居委会书记靳惠贞手中。水木二委第一时间联系了片区民警,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节目跟随民警来到水木二委,希望采访一下拾到现金的刘爱玲,刘爱玲接受采访时再次讲述了拾到现金的过程,她说:拾到现金的那一刻我只想尽快交到居委会,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帮助我快些找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的现金失主发现一定着急坏了,这是我的义务。真希望失主可以看到这期节目,找回自己的钱。处理此次事件的民警说,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求助报警电话,而是一根充满正能量的传统美德接力棒。当水木二委社区工作者和民警对刘爱玲的行为表示赞同和感谢的时候,她说,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换位思考如果我是这位失主,也许这笔钱刚从银行取出是急用的钱款,当我发现的时候一定非常的着急和失落。相信我们的社会是充满诚实守信正能量的,做善事是一种很好的习惯,让人心中坦然愉快,不求回报,但求心安。

  刘爱玲也十分支持居委会的工作,每当社区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文娱活动等,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会早早来到居委会帮忙一起悬挂布标、布置活动场地等。记得有一次居委会计划开展快乐营地儿童活动,热心的刘姐主动要求来帮忙,活动当天在早晨8点半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发现刘姐早已等候在门口,因为家中临时有事情她特意早早来到居委会和大家说声抱歉。刘姐的一声“抱歉”让我们社区工作者心中都觉得十分温暖和感动,本就是义务帮忙,诚实守信的她还要特意提前来告知我们。她是社区晨练舞蹈队的成员,但总是很谦虚的说自己性格比较内向,把当队长的机会让给别人,但她却默默的主动承担了许多团队建设的工作,配合居委会登记队员信息、为队友发送天气预报和活动安排等。这么多年她每天坚持晨练,因为她觉得大家在一起就是一个团队,保证出勤,也是对团队最大的支持。晨练队员说,刘姐为我们团队建设出了不少力,从不与人红面孔,遇上谁有困难,总是大方帮助,从没有过怨言。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此言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在我看来,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为人热情友善、诚实守信的刘爱玲传播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榜样。她虽然过着知足者常乐的朴实生活,但是却用“尽本分、守信用”的人生信念照亮着自己人生的道路,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