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韩蒲亭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蒲亭,男,1936年生人,中共党员,退休前在天津80中学任教务主任。1997年退休,2005年来到风荷天江社区,先后任社区党支部委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等党内职务并一直担任小区楼门长、业主代表,平时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文体宣传活动,荣获南开区“中国梦.我的梦”朗诵大赛诗歌朗诵集体二等奖、南开区第一届合唱节大合唱“三等奖”以及天津市“身边家庭的平安故事”征集展示评选征图作品优秀奖。

  一、关心他人,助人为乐

  韩蒲亭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关心别人,只有大家都好社会才会好,国家才会好,众人才有幸福生活可言。所以他在平日里认真关心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听说谁病了住院了都要去看望去慰问,使病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当他得知田老师、唐老师夫妇俩都是70多岁的老人,因做胆结石和阑尾炎的手术先后住院时,他主动带着水果前去慰问看望,两位老人感到十分温暖;樊大娘病重住院时,家里人告诉大家不要去探望,怕增加病人的思想负担,韩老师看樊大爷70多岁每天往返医院,回来有时很晚还要自己做饭很辛苦,就和家里人商量做了几个菜给樊大爷送去,老人感动之余逢人便说韩大爷的好;同一个支部的马姐丈夫去世不久,心情不太好,不愿意出来和大家一起活动,有一次,有个关于传统国学的报告会,韩老师知道她平时喜欢听各类讲座,第一时间告诉她并带她一起去听了,她非常高兴,说特别受教育,此后她的心情也好了许多,逐渐走出了失去亲人的阴影,对社区的工作也越来越关心了。

  自韩老师担任楼门长以来,楼里的每一户、每个人都是他关心的对象,韩大爷对楼内每户的基本情况都很了解。楼门是小区的细胞,每个楼门都平安了小区就平安了,谁搬走了,谁搬进来了他都及时掌握,进进出出有新人他就会礼貌地问一问,这样既给人亲切感又有了安全的保障。楼内灯不亮了、大门锁不好用了、门厅上的排水受阻或堵住了他都会及时和物业联系解决。有一次侯姨家下水道堵了,晚上污水泡了一地,韩老师不怕脏主动帮她清理,并帮她找来疏通下水道的工人及时疏通了管道,第二天又和小物业联系疏通楼外下水道,彻底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五楼晓东说他家屋顶漏水,六楼小茜没在家,他就帮晓东联系物业找来小茜,一看是厨房水管裂了跑的水,屋里满地都是水,家具都泡了,韩老师不仅帮晓东往外淘水,还帮他找物业帮助解决,从六楼到物业往返好几趟,最后还帮助两家解决了纠纷,使两家互相谅解,没有产生任何隔阂;平时白天快递送来货物没人在家他也帮忙收下,家里有人时再给送去。这些“闲事”他都主动去管,谁家有困难事就帮助谁!

  二、关心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

  自韩老师来到风荷天江社区,就为居委会做了许多工作,如书写会标、写布告,经常抄写一些名单一写就是一天,韩大爷却从不计较个人时间,无私地为社区做着贡献。每次支援灾区他都带头捐款捐物,并鼓励小孙子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慰问残障儿童活动,给他们捐书捐物送去慰问品。不仅如此,韩老师还是小区的义务管家。他看到路灯被汽车撞倒,电线裸露在外,马上打电话给物业,并守在旁边直到物业来人处理,生怕电着别人。早晨锻炼前发现小马路中间一个井盖坏了,而且表面看来还不太明显,行人随时都有不小心踩上去会掉下去的危险,他也立刻打电话给物业督促他们尽快来维修。无论是每天的巡逻,还是平时进出小区,只要发现问题他就会及时向居委会和物业反映并帮助尽快解决。

  总之,他就是这样一个勤勤恳恳,热心于社区工作,关心他人,爱管闲事,乐于助人的“老头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为社区的和谐美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