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刘加荣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加荣,1955年出生,东丽区詹安里社区居民。她曾是东丽区第二幼儿园的教师,培育幼儿三十余载,呕心沥血桃李芬芳。2007年退休之后,她更是将满腔热情投身到社区工作和志愿服务中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用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时刻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敬业友善的楼栋长

  刘加荣热心善良,乐于助人。她退休后,担任詹安里社区教师公寓楼栋长,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谁家有人生病,她知道后一定会去家中问候,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谁家水管损坏,她楼上楼下来回跑,寻找问题所在,联系物业及时维修;邻里有矛盾,她及时调解,化纠纷为和谐;下雪的日子,她一大早便组织楼内居民清扫积雪,方便大家出行;房顶漏水,她亲自到教育局和房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以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逢年过节,她入户发放慰问品,为大家送去祝福。2014年,詹安里社区进行旧楼区提升改造,统一更换上下水管。这项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因为居民意见不统一而受阻。起初部分住户不同意更换,刘加荣就挨家挨户做工作,反复多次上门后,二楼至六楼住户基本同意签订改造书,但是一楼住户提出要求,更换水管可以,但是不能破坏地面墙面。于是刘加荣又与詹安里社区居委会多次研究协调,由二楼至六楼住户共同分担在更换水管过程中对一楼住户造成的损失。随之产生的问题是部分住户不愿意出钱,刘加荣再次不辞辛苦地多方奔走协商。在她的努力下,终于让楼内每家住户的利益达到平衡点,顺利完成改造工程。谈到楼栋长工作,刘加荣觉得,一个楼栋是一个大家庭,邻里之间都是亲人。对待居民提出的要求,要用耐心和爱心来处理细致复杂的工作,把各家的事情都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去解决,多和大家沟通交流,楼内的氛围才会更加温馨和谐。

  德艺双馨的宣传员

  刘加荣不仅以楼栋为家,关怀邻里,在社区中,她也尽己所能地为居民服务,热心参与社区内各项工作。平日里,她很乐于和别人沟通交谈,向别人传递友善。她亲切地陪社区的老年人聊天,让他们感觉生活充满阳光和美好;她配合居委会传达文件精神,并号召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居委会的工作。由于她的热心和负责,2012年詹安里居委会换届选举,刘加荣在民主投票中以高票当选为社区宣传委员。从此,社区中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她采用挂横幅、出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紧跟时事,定期进行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精神文明、医药卫生等宣传,努力提高居民法制观念,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她组织成立了一支社区红歌合唱队,“最美不过夕阳红”,这群老年人自得其乐,认真地组织排练,不论大小型活动和庆典,都能看到他们神采奕奕的身影。他们先后代表东丽区参加了天津市举办的建国60周年和建党90周年的大合唱表演,用美妙的歌声传达着对生活的赞美和热爱,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自强自立的高尚品格。刘加荣希望社区中更多的老年人能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大家一起歌唱共产党,弘扬价值观,快乐常相伴,晚年不孤单。

  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刘加荣不仅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她还是一名东丽区学雷锋志愿者。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交通疏导,在主干道上巡逻走访,看见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劝导;进行环境清整,捡拾路边垃圾,除掉小广告;在主干道路口站岗,及时制止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人和车辆,宣传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日大集”,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并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加荣在得知汶川、玉树、雅安地震的消息,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捐款,然后到学雷锋爱心驿站捐衣服、捐款、捐毛毯;她关注残疾人事业,定期为残疾人捐款捐物。她说过:“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我能做的就是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小爱能汇聚大爱,同心能铸就温暖”。在公交车上,年近花甲的她起身为老年人让座。邻居生病行动不便,她就把菜买好给送到楼上。她时刻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时刻奉献点滴爱心。在家庭中,刘加荣以身作则,教育自己的子女、孙女遵规守礼、诚信做人、牢记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追求真理为人善良。刘加荣说过,做好人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服务社会是幸福的。

  这就是刘加荣,为人诚恳,传递良善的一名老党员。谈及未来,她表示虽然退休,但对党的忠心不变,为群众服务的热情不变。她将继续践行一名党员的奉献誓言,夕阳无限美,霞光映天红。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