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王斌本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斌本,男,68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南开区向阳路街华阳里社区党委委员。

  在华阳里社区居住着这样一位老党员,原是药品包装印刷厂的一名经理,在职期间他就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积极帮助帮扶家庭困难的同事,真诚待人,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普通党员的优秀品质;在他退休后的时间里,始终坚持退休不退岗,发挥着余热,主动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工作,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作贡献。

  退休以后,王斌本深知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上不退步,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就得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在社区开展的各项党员活动中,在关心社区建设中,总能看见他积极参与的身影,对社区年轻党员,王斌本也是关怀有加,以自己多年的经历和经验为他们传授经验,处处体现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风采。自担任社区党委委员以来,他也认真努力地履行着职责,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像社区政策宣讲活动,党员义务巡逻等,总少不了他策划组织的身影。

  王斌本始终认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根本前提”,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疆的历史悠久,新疆的山川锦绣,新疆的文化多姿多彩,王斌本心系新疆,主动报名参加了“援疆家庭”活动,并于2014年9月亲自去新疆,与新疆人民互相见面,相互介绍、聆听着各自民族的文化、民族风情和习俗,并且与新疆家庭对口结对子,给予了他们帮助和帮扶,王斌本的行动也得到了新疆人民的认可。2015年10月,王斌本所结对子的新疆家庭也来到了天津,在王斌本家中进行回访,在回访的这几天中,他们虽然是不同民族,却好似一家人一样一起生活,他们在津一起谈天、一起生活,一起体验着天津的地方民俗特色。为了帮助新疆家庭更好地了解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王斌本带着他们先后参观游览了自然博物馆、海河夜景等我市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和人文历史建筑,他们纷纷表示对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感到由衷慨叹,并且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天津人民到新疆参观交流,让天津、新疆两地的人民感情更加亲密。

  援疆工作为新疆与天津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合作的桥梁、共同发展的桥梁。“把津疆交流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更是如同一条红线把津疆两地干部群众的心拉的更近,贴的更紧。众所周知援疆工作符合津疆两地的实际,深得津疆两地的民心。因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所以,在奔向全面小康的“星光大道”上,津疆两地干部群众要把手握在一起,力用到一处,步调一致地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做扎实,让幸福之花争相绽放。

  多年来,王斌本一直与人相处融洽,团结、帮助、关心身边的其他社区党员、群众。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但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看清楚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看到一个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