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2月) 张广斌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广斌,男,公安西青分局巡警三大队大队长,一级警督。

  从警30年来,张广斌始终不渝的践行着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安危保驾护航。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广斌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尽自己所能,努力维护一方平安。工作中,他始终将工作重点放在那些危害深、影响大、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案件上。针对辖区发生的多起大案、要案,他组织警力,认真分析案情,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辖区巡逻盘查工作力度,亲自带队在辖区重要路段、繁华街道开展严密的巡逻盘查,在高发案区进行有针对性地蹲坑守候,先后破获了9.11、9.19特大抢劫杀人强奸案,外环线盗抢大货车柴油案,“飞车”抢包案,抓获了山西省通缉的抢劫金店逃犯王某,侦破20余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工作成绩显著。

  多年来,张广斌同志始终保持着“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一线指挥作战”的优良传统,在各项工作中总是冲锋在前,组织全体民警研习巡控经典案例、分析案件发案特点、熟悉作案规律,熟记辖区地形,提高掌控能力,在斗争最前沿与犯罪分子进行面对面较量。

  2014年1月,辖区内先后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严重影响着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对社会治安与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不良影响。为侦破该案,张广斌主动放弃休假,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带领民警着力分析案件特点,研讨案情,亲自走访受害者,认真汇总有用信息。通过努力,分析出犯罪分子的作案规律和作案区域,刻画出案犯的基本特征,寻觅出案犯在短时间内作案后的逃跑路径。线索明晰之后,他将警力分成多个巡控小组,加强街面防控,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地带、路口24小时不间断连续蹲控,终于成功抓获嫌疑人。经讯问,嫌疑人吕某交待了抢夺他人财物共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至此,为群众出行解除了后顾之忧,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5年年初,西青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主要交通道路沿线汽车柴油被盗案件高发。为侦破此案件,他将便衣侦查工作新思路拓展到巡警工作中,转变过去传统巡查模式,根据街头犯罪的特点,从处置警情、分析研判、搞串并案、设伏蹲守、跟踪密拍、便衣巡查等方面进行有效应用,形成一套具有巡警特点的便衣侦查技巧。经过长时间的蹲守侦查,发现一辆套牌SUV车辆有重大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张广斌带领民警对该车跟控秘拍,发现该车经常出入的西青区杨柳青农场一废弃厂房内存有大量来历不明的桶装柴油,据此发现了该犯罪团伙的藏身窝点。进一步侦查摸清该团伙的活动情况后,张广斌组织警力一举捣毁该犯罪窝点,抓获盗油嫌疑人韦某某等8人。据交代自今年9月以来,该团伙先后流窜于天津市多地及河北、山东等地,盗窃货车柴油涉案60余起的犯罪事实。同时,此次行动还将2012年3月17日抢劫山西省太原市金龙马珠宝店的逃犯也一并抓获,该逃犯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系山西警方通缉的重要逃犯。张广斌用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付出维护着群众切身利益,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30年来,张广斌一直工作在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他的带领下,该队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被市局评为天津市优秀基层单位。

  热血铸就警魂,责任重于泰山。张广斌认真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公安民警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用对事业的执着和追求谱写了无悔人生的华美乐章。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