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2月) 王金花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金花,女,1976年10月出生,汉族,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河北屯镇口哨中心小学的英语教师。

  从教20年来,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王金花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及班主任,繁重的教育管理任务使她早已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大家常常能在学校的走廊里看到王金花来匆匆行走的样子。学校的英语课安排不开了,领导让她多带几个班。要知道,每多教一个班就会多拿出一份心力,这其中的付出是难以计算的。但王金花毫无怨言,她毫不犹豫的接受,同时担任着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工作使她没有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像其他女人一样自由逛街、休闲的机会,可王金花从不叫苦叫累,恪守着纪律,圆满完成了校领导给予的工作任务。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她用假期休息的时间进修了英语专科和本科,还经常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教学方法,使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凭着对教师这份事业的热爱和不断努力钻研,她所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始终是名列前茅。她个人还曾先后被评为市级小学英语学会会员、区级学习型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工会先进分子、英语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在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中二次获国家级优胜奖,她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分获国家级、和市、区级的奖项。

  冰心老人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工作中,王金花就是这么做的。她认为:教师的爱似春风,能驱散孩子心头的阴影;似良药,能康复那些畸形变态的心灵;似火种,能燃亮失望者对人生的向往之光。只有用心从教,倾听学生的心声,关爱弱势群体,每个人的内心才会真正的和谐,只有人的内心和谐,社会才能真正和谐。学生感冒、咳嗽了,她会送去开水和药;学生思想行为有问题,她会寻找时机耐心开导;学生闹矛盾了,她会及时公正的予以化解。她还经常抽课余时间对班内的学困生进行辅导,在精神上给以鼓励,使其端正了学习态度,树立了信心,引导学生积极进取。在她的带领下,她的班级体总是充满团结向上的氛围,连续被评为区级文明班集体、区级优秀雏鹰中队等荣誉称号。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多年的教育工作,王金花付出了许多,更从中体会到了勤劳者的艰辛与快乐。她热爱伟大的教育事业,更爱她那些可爱的学生。当大家问她苦不苦、累不累的时候,她总是自豪地说:“我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