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曹建霞
2016-05-03 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建霞,女,1979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工作,武清区地方税务局城关税务所科员。

  打开微信你会做什么?聊天?浏览朋友圈?而武清地税城关所女干部曹建霞正利用它搭建的救助桥梁,影响发动更多人奉献爱心,让远在3700公里以外的藏区孩子体会到社会温暖与人间真情。

  曹建霞拥有一个幸福小家:长辈和蔼、丈夫体贴、儿子懂事。在所里她工作出色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是大家公认的热心大姐。而这一切并没有让她感到圆满,看到社会上有许多人亟待救助时,她的内心更加不安:如何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实在事呢?她首先想到的便是参与公益。

  2010年玉树地震,她听广播说灾区急需日常药品,就马上买来寄出。扶贫助学、志愿帮扶、社会救助,她都力所能及参与。付出了爱心,收获的是家人的支持和单位的肯定,她的公益之举令她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文明好青年,2013年还被武清区评为文明职工。

  然而新闻中对公益事业的一些负面报道,始终让曹建霞对公益效果保留一份担心。她有一位参与援藏的微信好友,向她推荐了援藏村微信公众号,并介绍这是个有计划、有反馈的援助组织,会依据藏区儿童的需求先搞调研,列出所需物品清单后通过微信发出任务,参与者将所需物品邮寄到指定地址,援藏村对物品进行分类筛选登记,合格的送达并反馈,不合格的给予说明。这令曹建霞喜出望外,这不就是那种看得到效果的公益组织吗?

  不久,援藏村发布一条紧急任务--为西藏洛隆县白达小学的122名学生捐赠衣物。那里地处怒江下游河畔,每逢雨季时常塌方,至今没有通电通网,学生仅着单衣过冬。曹建霞发动家人共同参与,还在微信朋友圈收集御寒冬衣,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仅两天就筹集儿童冬装31件。第二天,曹建霞拿出所里午餐时间,驮着与她身形及不相称的大袋辗转几个快递公司,但都没有开通偏远地区业务。任务的紧迫感与即将完成使命的兴奋感,令她来不及停歇。最终邮局寄走了总金额满载着爱与温暖的冬衣,曹建霞才踏实了。

  她发现普通人通过爱心接龙,也可以实现广泛发动的效果。于是她将自己的想法与局里妇联进行交流。局领导及妇联干部都对她的想法大为支持,并决定积极地参与援藏村以后的每一次援助任务。2015年,由局长带头、干部分批参与,武清地税共实施四次援藏捐物,筹集衣物300余件。藏区学校副校长尼平第一时间反馈了情况并表达谢意,藏区学生还通过上开学第一堂道德课实现了心灵洗礼。

  曹建霞在公益道路上越走越有信心。她给区政府提议设立固定捐助站点,还通过盲胞读书微信公众号、关爱孤儿“微”行动等不断扩大公益感召力。

  公益善举就是一滴甘露,点滴行动成就他人,奉献自我不求回报。曹建霞是武清地税的公益榜样,播洒甘露浇灌美德之花;她是财税系统中的爱心使者,传递大爱让中华美德绽放不败光彩!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