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
2016-03-14 09: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津南区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津南”为主题,通过主题宣传、义诊、理发、义务维修、环境清整、爱老敬老、慰问演出等形式,在全区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红十字会等14家单位,联合在双新街欣悦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领导窦双菊、袁英才出席。活动当天,居民自发组建的秧歌队用明快的节奏表达着睦邻友好、邻里互助的喜悦。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教育、环保、法律、医疗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并为社区群众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义务贴手机膜等志愿服务。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津南”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历时一个月,还将开展“学雷锋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雷锋创文明服务”“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双港镇环境卫生清整

  双港镇

  双港镇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一是新家园小学开展“学雷锋、手拉手、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发起倡议、讲雷锋故事、诗歌颂雷锋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二是柳林小学开展“走进军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到驻镇海军仓库,聆听海军叔叔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参观官兵宿舍,引导他们学习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和部队官兵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三是海天小学开展“学雷锋、手拉手、奉献爱”活动。孩子们为福禧社区孤寡老人表演了诗朗诵、歌唱等节目;由学生代表、青年教师、家长组成的学雷锋小分队还来到社区锻炼场,擦拭健身器材,捡拾白色垃圾。四是河畔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尽展魅力巾帼”主题活动。组织妇女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歌曲,激励她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开展妇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妇女观看女性春季养生健康教育片。辖区30余名妇女、志愿者参与了活动。五是仁和园社区开展“学雷锋日”活动。社区志愿文体队为居民表演了演唱《大中国》、舞蹈《兵娃娃》等精彩节目。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服务大厅进行义务理发,深受居民的欢迎。

辛庄镇秧歌展演

  辛庄镇

  辛庄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辛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多种载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社区广场、电子大屏幕、“最美辛庄”微信平台面向全镇居民发出“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二是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健康保健等知识,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体检。同时,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招募活动。

咸水沽镇关爱老人义务理发献爱心

  咸水沽镇

  咸水沽镇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月牙河居委会开展“关爱老年人、义务理发献爱心”学雷锋活动。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老人义务理发。二是丰收路社区开展学雷锋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共同清扫社区环境卫生,享受着奉献的快乐。三是益华里社区文艺志愿者走进颐养院慰问演出。男女声合唱、京剧、评剧、舞蹈、萨克斯、葫芦丝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老人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双桥河镇集中宣传

  双桥河镇

  双桥河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十送”活动。一是送政策。组织处级女干部、女政协委员及女人大代表、机关各部门到村居、企业、学校等,围绕美丽乡村、和谐社区、美丽企业、美丽学校创建进行宣讲。二是送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向服务对象进行保险保障、创业就业、免费义诊等现场服务。三是送法律。组织志愿者在镇机关、双桥河一小、双桥中学、聚和园社区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等内容开展主题法律知识讲座。四是送温暖。组织志愿者根据部门及个人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助困活动。五是送培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劳动技能、实用技术等培训。六是送文化。组织志愿者利用“魅力双桥”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是送故事。组织志愿者依托道德讲堂,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广泛开展“唱雷锋之歌、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人”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践行雷锋精神。八是送卫生。组织志愿者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深入未整合村、学校开展卫生清整,消除积存垃圾和小广告。九是送安全。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十是送岗位。组织志愿者联合市、区青创中心,依托招聘会、创业就业超市等载体,通过拓宽信息渠道找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创岗位、开展技能培训竞岗位、开展小额贷款稳岗位等活动,切实解决求职者、创业者的难题。

葛沽镇义务裁剪活动

  葛沽镇

  葛沽镇开展两项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是开展学雷锋义诊服务。益康保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社区中老年人提供身体检查、就医咨询等服务,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葛沽二小的志愿者们来到荣水园社区,清扫社区卫生,服务居民,感受奉献的快乐。

八里台镇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八里台镇

  八里台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一是举办八里台镇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对新成立的9支各类志愿者队伍授旗,同时开展理发、就医、卫生清整、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二是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进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专题宣讲,并观看有关雷锋的影像资料,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经典歌曲。三是开展“学雷锋六进村居”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有关部门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环保与法律知识。四是开展“文化志愿基层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大孙庄、大韩庄村进行文艺演出;开展读书大讲堂、亲子阅读交流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讲座培训、图书导读、读者咨询等各项服务;开展志愿者培训班等,为爱好文艺的群众提供培训辅导。五是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村居的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白色垃圾,向群众宣传低碳环保等知识。六是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子女在外地、丧偶又体弱多病的高龄老人和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无经济来源的“三无”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七是开展“身边的典型”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邀请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学生知荣辱、讲正气、乐奉献、促和谐。八是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活动。组织镇直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及志愿服务骨干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重点讲解志愿者招募、组建特色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志愿服务队等内容。

北闸口镇慰问老人

  北闸口镇

  北闸口镇基层单位开展学雷锋日集中宣传活动。一是镇团委联合检察院、国土分局、水务局等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泽惠园社区开展知识宣传、便民资讯、敬老慰问等志愿活动。二是宣惠园社区联合滨海志愿者联盟和镇文化站开展“关爱老人”慰问活动。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表演文艺节目,给他们送去了欢乐。三是建新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先是看望社区空巢老人,然后又来到小区清理卫生,共建美丽家园。四是北闸口镇第二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围绕“学雷锋”、“议雷锋”、“做榜样”等内容开展了主题升旗、主题班会、主题宣传报比赛等教育活动。

义诊

  小站镇

  小站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一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小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有关法律常识、职工维权等宣传材料,并主动讲述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故事,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孝道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走进颐养院为老人剪指甲捶背;医务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测并讲解养生保健常识;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学生,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津南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