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4月) 苏运生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运生,男,1952年11月出生,1998年开始任廉庄子乡西朱村党支部书记。苏运生同志自1998年上任以来,抓班子、强队伍,出实招、谋发展,抓民生、促和谐,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走科学发展之路,形成了经济发展,干群融洽,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一、抓班子、强队伍,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多年来,苏运生带领支部一班人,充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和远程教育网络,定期组织班子和党员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广泛组织党员开展“设岗定责”、“党员联系户”等活动,落实“党员目标责任状”制度,明确工作目标。通过广播、公开栏向村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村里所有重要决策、重大开支都严格按照“一审三会两公开”的要求,履行民主程序,实行“阳光”操作,让老百姓放心。涉及老百姓的事,不论大事小情,不论工作对象,一视同仁,公平对待,让老百姓顺心。

  二、出实招、谋发展,提高群众收入。

  按照农村发展的新常态,大力推行土地集中管理经营,在入村街道西面建百亩樱桃采摘观光园,预计投资160万元,栽种种苗8000余棵,每棵成本120元,形成种植、生产、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为农村增收,农民增效,提升村级整体经济实力,丰富农村产业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三,引进科技企业,促进百姓增收。

  为了促进农民增收,他多方求计问策,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清正然化工有限公司和德太然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其中油田化工助剂配方和生物菌改良技术分别申请国家专利,累计纳税达70万元,清正然化工有限公司2015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引进有效的解决了村内妇女就业问题,村里人都说现在有工作了,离家近了,收入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四、抓民生、办实事,维护村庄和谐稳定。

  苏运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改善村内环境,他带领支部一班人多方筹资45万元,对进村公路进行改造。修建闸涵、清淤沟渠、架电打井,将高低不平、排灌不畅、水旱不分的2000多亩中低产田,全部改造成了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

  投资16万元,为村内修建两座公厕。投资12万元,修建村民健身广场,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满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促进了干群关系的和谐。多年来,村内没有出现过一例村民上访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全村上下,心齐气顺,和谐稳定。

  苏运生担任廉庄子乡西朱村党支部书记18年,工作中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为百姓着想,替村民分忧,是百姓口中的好书记,党员干部的好榜样。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