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3月) 黄勇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勇是河东区李公楼环境卫生队队长。他从事环卫工作十七年来,为人正直、积极向上,在环卫战线上不断追求、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把自己全部心血和汗水倾注在环卫事业上,发挥着一名年轻干部的带头作用。带领全队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他的带领下该队荣获了诸多荣誉: 2009年度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6年度该队唐口扫道班获得市级模范集体称号;2006年度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2008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 2008年度市级工人先锋号;2012年度市爱卫办颁发的市级卫生先进单位;2006年度区级优秀基层单位;2006至2007年度区级文明单位;2008年区级模范职工小家;区级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先进单位;2008年河东区第六届十大为民杰出人物提名奖;2011年区级帮残助残先进集体等称号。本人也获得了2005年度局级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度局级创建市级卫生城区先进工作者;2006年度区级“创卫”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度局级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基层队长,他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破解难题、开拓创新的带头人。在担任李公楼环卫队队长的五年多来,他通过强化班子建设、严格管理,使这支队伍在各项工作中多次取得可喜成绩。

  他各项工作干在前,从细小处着眼、点滴处留心,注重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发挥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他能够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始终坚持发扬民主,集体决策,工作思路清晰,廉洁自律意识强。

  二、提升标准,服务大局

  为适应市、区、局考核工作日益高标准的形势,在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现有人员不足等情况下,他从业务员、分队管理员着手加强管理,与班子成员一道商议出台了《业务考核制度》,实施政务公开。制定了《队网格化管理方案》、《临时工岗前培训》、《安全工作定期排查》、《GPS设备使用管理》等制度,为加强班组内部竞争意识,他还在班组之间经常性的开展“互比互评”活动;有效使用GPS定位仪,加强巡查力度,将工作做到精细化、长效化。为全面提升道路扫保质量,他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建立业务员、班长每日轮流值班制,做好延时保洁道路巡查和人员管理工作,随时观察职工工作状态,发现身体状况不佳、疲劳过度等问题,及时调整人员,避免危险发生,时刻将安全操作放在第一位。保证了一二级路优质经常化,提高了三四级路扫保质量。

  他合理使用机械化设备,提升队伍形象。自接管了天津站后广场站区道路扫保工作后,针对站区内出入行人多,临时污染严重现象,及时安排了新购置的手推式保洁车,一方面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另一方面提升路面扫保质量。还及时购置了燃油手持式高压水枪对广场路面的污渍随时进行清洗,提升了机械化作业水平。

  三、把握重点,力求实效

  他肯吃苦、好钻研,一心扑在工作上,做事雷厉风行,勇挑重担。他自知肩上担子的重量,在他的工作日历上几乎没有公休二字,他带领全员抢时间、拼干劲,与时间赛跑,向更高标准看齐。虽然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却依然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匆忙的脚步,不失对那份责任的坚定。在经济困境的大背景影响下,他深入挖潜,本着“三勤一抓紧”即“勤转路、勤拜访、勤沟通、”“有问题抓紧落实”的方法,及时了解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急待解决的问题,跟踪服务,转变服务理念。2014年度超额完成创收目标任务80%,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与此同时,健全完善《收费人员管理制度》和《日常财务工作管理制度》,做到监督保障到位。

  四、心系职工,锤炼作风

  严格管理的同时他还是职工的贴心人。工作中,他多角度做思想工作,与职工促膝谈心聊家常,将做好思想工作与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有机结合,既讲道理又办实事,既以理服人又以情感人。他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发挥工会、共青团作用对特困职工,长病,工伤人员进行服务慰问。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建立起了困难职工档案,逢年过节都会收到他的关心;新春佳节他和班子成员一起将年货送到班组,跟大家共庆新春;为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他每月安排专人采买肉菜、米面;每年入夏前,他都早动手,早安排职工夏季生活,发放防暑物品和药品,安装好吊扇、换好纱窗;几次的清融雪作业中,他都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带领职工奋战的清融雪一线。

  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强化班子建设,积极创新、严格管理,使李公楼队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无不饱含着他的热情和汗水,面对成绩,他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队长的职责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