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3月) 关坤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关坤,天津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工作中他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奉献之歌。

  关坤所在的技术部,主要负责公司机电设备管理、能源管理、计量节能、科技进步等管理工作。作为技术部带头人,多年来,他立足本职、潜心钻研,以“效益型”科技设备管理为目标,探索实现设备全过程及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有效方式,用创新实践成果支撑“科技强企”的深刻内涵。近年来,他主持完成科技项目18项,其中7项获得集团科技进步奖,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7项。组织完成节能减排项目30余项,积极采用LED灯、地源热泵等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累计为公司节省能源3000余吨标煤。2014年,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公司一次性通过了国家级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获得国家政策补贴10万元。

  “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应急抢险工作,深入爆炸核心区,组织带领员工进行电力抢险,两周内紧急恢复了3平方公里内的18座变电箱的电力供应,5天内修复了核心区周边两公里严重损伤的路灯照明,架设了6处污水处理电源点,确保核心区抢险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灾后核心区抢修工作中,他及时组织对集装箱物流中心区域的电力设施进行了详细排查,对主干线路及有供电需求的区域,在确保电气安全的基础上,逐步修复并恢复供电,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基本恢复园区整体供电,保障供电安全稳定,为公司及园区企业恢复正式运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普菲斯冷库的抢险工作中,他不顾氨气超标的危险,积极协助设备恢复及抢救工作,及时对氨液进行检测、回收,排除危险源,协调制定制冷方案、冷库安全防护、环保局检测、卫技消毒、腐货下架运输处理等难题,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在恢复北疆港区的海关查验业务工作中,他带领部门员工与厂家合作克服戒严封锁、电力供应故障、配件丢失、通讯线路不通等种种困难,及时恢复了查验设备,先后开通了FS6000、FS3000和MB1215BS查验设备。在图像分析中心修复施工中,他与项目组成员并肩作战,经过20多天日以继夜的努力,完成了机检查验设备的修复,为港口查验功能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爆炸事故抢险救援两个多月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正是凭着不畏艰险、忘我工作的精神,确保了他和他的团队,在抢险过程中零延误、零伤亡。

  近年来,他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第二届先进典型“十百千”工程岗位明星、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天津港绿色循环低碳港口建设先进个人、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