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3月) 杨春晖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春晖,一米八的大个子,身材魁梧,一身笔挺的制服,一副金丝眼镜,不仅精神更透着青年干部的朝气和干练,虽然他今年刚31岁,却已经进入市场监管队伍近7个年头了,2009年下基层所锻炼3年后,因为业务精通、工作勤勉、业绩突出,2012年被局党组调入局机关市场合同科。这位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无论走到哪个工作岗位,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爱岗敬业,踏实奉献,为所挚爱的市场监管工作奉献着青春,成为静海区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中的佼佼者,先后被评为“人民满意的工商执法人员”、“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在2014年被评为“静海十大杰出青年”。

  勤奋好学,努力钻研,成就业务骨干

  杨春晖是个爱学习、爱钻研的干部,刚进局被分配到基层所时,对市场监管业务一窍不通,而市场监管业务处处都涉及到法律法规,仅常用的就多达140余部,为了尽快胜任工作,他白天向老同志请教,晚上潜心学习,读法条、看案例、研究案卷,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个理论功底强、实践能力强的监管能手。到市场合同科后,科室的业务更加专一,因此他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学习的劲头更大了,对市场监管和合同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专家,2014年经市市场监管委推荐赴深圳参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合同业务专家型人才培训,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日常业务学习与实践的同时,杨春晖注重知识面的扩展和学识的深造,2012年被分局推荐并考入天津财经大学MPA班继续学习,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于2015年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公共管理硕士,学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学习工作之余,他还善于深入社会和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由他撰写的调研文章《加强企业诚信建设的调研与思考》获得静海县2014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成果三等奖。

  严格执法,勤政为民,维护市场秩序

  近年来,“霸王条款”逐渐增多,为创造公平的消费环境,他作为科室的主力走遍了县域旅行社、房地产销售、汽车销售等热门行业,检查各类格式条款1200多份,查处合同违法案件73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有效杜绝了“霸王条款”对消费者的侵害。农资产品在农业生产中至关重要,为保障农资产品质量,杜绝坑农害农的发生,他对全县300余家农资经营户逐户检查规范,对农资经营户的索证索票、进销货建档进行手把手指导,目的就是检查一户规范一户,保证农资产品来路正当源头可溯,利用农资监管平台采集录入农资产品信息389条,实现农资监管信息化。在肩负有形市场监管的同时,他还承担着网络交易市场的监管任务,积极总结和借鉴有形市场监管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对940家网络经营主体开展网剑专项行动,指导查办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0件,震慑了网络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规范了企业公平竞争,进一步净化了静海电子商务产业环境。

  心系农村,服务农业,保护农民权益

  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杨春晖时刻心系农村发展,心系农民增收致富,在农村土地流转盛行阶段,他首先想到了土地流转合同的使用问题。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土地流转合同使用现状,面对农民合同意识差,签订合同不规范等问题,他意识到不能让农民在土地流转中吃亏,不能因土地流转问题而产生纠纷,于是他积极投身推行土地流转合同示范文本的工作中。最初从转变农民思想出发,先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农户开展合同知识宣传与培训近20场次,受训农民近千人,扩大了社会认知度也提高了农民合同意识。白天他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讲合同送文本,并到合同签订现场指导合同签订,晚上悉心研究合同想推行对策,目的就是保证合同使用和签订合法规范,有效保障农民权益。半年的功夫,他和他的同事共对5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土地流转合同进行了规范,签约农民约1.2万户推行土地流转合同示范文本4178份,涉及流转土地21.6万亩,结合此项工作形成的专题报告得到市市场监管委及县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树立青年榜样

  他的责任感不仅仅体现在日常的监督管理与服务上,在工作的紧要关头他冲在前面,毅然把对家庭的责任放到了一边。2013年12月天津市实施小客车限购政策,作为市政府重点工作,市场合同科接到了统计备案存量小客车的任务,杨春晖主动承担起这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连续15天他加班至晚上10点,而这时他的母亲因车祸致伤住院,急需人照顾,而眼看存量车统计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他作为主力人员一旦休班就可能致工作全面瘫痪,他让父亲、妻子歇班照顾母亲,自己继续工作,着急上火他牙周发炎,嘴上起泡,就是没有休过一天班,用夜以继日的努力,完成了5056辆小客车的统计备案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了市领导、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杨春晖所在的科室因一位老同志退休而只剩他和科长两个人,预示着今后他的担子更重了,但他始终怀揣一颗爱岗敬业、踏实奋进、无私奉献的心,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战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用燃烧的激情、忠诚的挚爱、执着的奉献书写80后茁壮成长的华章,也展示着市场监管人青春无悔的风采。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