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3月) 王俊红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俊红,女,1976年9月出生,汉族,1996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清区新闻中心编辑。

  王俊红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受家庭熏陶,她为人朴实,性格开朗。自1998年底结婚以来,她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十几年来从没和公婆红过一次脸,没拌过一次嘴。平日里孝顺老人,照顾丈夫孩子,跟小姑的关系也亲密融洽。一家人和和美美,被邻里及单位同事称道。

  王俊红24岁结婚,结婚那天她就正式走进了丈夫的家,这个家不光有公公婆婆,还有一个小她4岁的小姑。人人都说婆媳关系难处,特别是和小姑子更是不好接近,然而由于她脾气随和,很快就和小姑拉近了关系,两个人情同姐妹,一起逛街,一起聊天。这样生活了5年,直到自己的孩子长到了3岁,小姑的年纪也越来越大,这时公公婆婆为了小姑的婚事开始变得愁眉不展,她看在眼里,也是替家人着急,一边托人帮小姑介绍男朋友,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经过一年多的周折,小姑的婚事总算是定了下来,公公婆婆这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公婆是晚婚,小姑结婚那年,他们已经60多岁了,很多事办起来都力不从心,她为了给两位老人减轻压力,主动承担起了一个家长的重任。从帮助小姑置办嫁妆,到婚礼的细节与策划,她事事办得漂亮周到,直到顺顺利利完成了小姑的婚礼,让公婆了却了心愿,她才松了一口气。

  王俊红从1997年开始制作《武清新闻》,由于工作任务重,几乎每天都要加班,丈夫是一名医生,平时工作也很忙还要经常值夜班。公公婆婆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担。她深深感到公婆的辛苦,一有空闲就帮忙干家务,给公婆买些衣物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2009年,她和丈夫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也算是有了自己的家,然而等到装修好,马上要搬新家时,她犹豫了。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喜欢热闹,如果这一家三口搬走了,两个老人该有多寂寞,多伤心啊!就这样,她和丈夫商量,把装修好的房子扔在了一边,仍然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陪伴照顾他们,直到现在。

  2011年,王俊红的婆婆发现眼睛越来越看不清楚,吃药滴眼药水都没起到什么作用。她决定带着婆婆去市里眼科医院检查,经诊治确定为白内障,需要做手术。既然得病就要赶紧治,她马上带婆婆办了住院手续,在婆婆住院期间,她把孩子托付给了她的父母,自己和丈夫倒班陪床,给婆婆喂水喂饭,擦拭身体。当婆婆的眼睛,做婆婆的拐杖。陪她聊天,分散老人的注意力,减轻手术后的痛苦。同时她还要完成制作新闻的工作,因为自己的岗位人手紧,她也不想因为家事请假,给领导和同事添麻烦。就这样,她医院单位两头跑,从没跟任何人诉过苦,说过累,直到婆婆出院,她也足足瘦了一圈。婆婆之前因为做过甲状腺切除,长期以来一直用药,可是即使这样,也经常会出现缺钾或者钾过量等不良反应,一有症状就会手脚乏力,眩晕等。为了给婆婆补充营养,她经常上网查食谱,做些可口又有助于病情的饮食,给婆婆增强体质,婆婆逢人便夸自己有个好儿媳。

  在婆家王俊红是个孝顺的好儿媳,在娘家王俊红还是个孝顺的好孙女,王俊红有一个80多岁的奶奶,奶奶从小把她看大,所以祖孙俩的感情非同一般。几年前,奶奶摔断了胯骨,不能再下地行走。情绪很失落。她也很心疼奶奶,那段时间,她经常去看奶奶,给爱干净的她洗澡,给她买她爱吃的东西,安慰她,劝她别着急,伤慢慢会好的。两年后,奶奶的伤没有好,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看着临终前瘦成一把骨头的奶奶,王俊红心如刀绞。虽然奶奶的去世使她悲痛万分,可是给奶奶守了三天灵,痛痛快快地哭了三天后,她一天也没有休息,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那是她热爱的工作,她要肩负起那份责任。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王俊红就是这样一个重孝道,懂亲情,有责任心的人,她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用一份真心,感染和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的深刻内涵。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