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3月) 刘洁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洁,现年73岁,退休前在天津市河北区中山路房管站工作,现在在王串场街盛宇里社区居委会担任支部书记,退休后她一直在为社区服务,无私奉献,自觉自愿为居民服务。

  甘心情愿当志愿。她是一个退休多年的老党员,她性格开朗,做任何事情都无怨无悔。每月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每周按时在社区巡逻,多年来她一直以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为保社区安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社区内,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这些年来,她还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孝老爱亲乐不断。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是最基本的关系,夫妻关系在家庭中起着核心的作用。老伴退休后,身体一直不太好,听力下降,她们互相尊重体贴,相互照顾,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刘洁与爱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严于律己。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受到邻里的赞扬。她是四代同堂的家庭,刘洁的母亲90多岁高龄患有心脏病,为照顾母亲,她多次谢绝了市里组织的外出旅游观光,全身心的投入到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之中,为她洗澡、洗脚、按摩、吃药,从各方面关心老人,爱护老人,使老人晚年感到幸福和安慰。老人每年都住院治疗,由于儿女忙于工作,每次都是她一个人护理,从没怨言。在精神生活上她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她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生活方面,为了分担两个女儿的负担,她照顾老人的同时,还为两个女儿照顾孩子,大女儿孩子放在她家,她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还每周抽出一天时间,为小女儿看孩子,使她们能安心工作,女儿在各自岗位上,工作都很优秀。在这个家中,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活得快乐,活得幸福,为了家庭安定和谐,她每天为他们辛勤地劳动着、快乐着。多年来,她们夫妻和睦,对老人孝顺,她们全家人相处融洽,互相帮助,其乐融融。

  邻里守望金不换。刘洁与邻居相处十分融洽,十几年来,从没有与任何一家邻居吵过架,一家人待人真诚、热情。她总会抽点时间为楼内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诸如扫扫楼梯,擦擦公共走廊开关之类的小事,方便自己亦方便他人。与邻里之间亦能和睦相处,只要有需要帮忙的,总是非常热心。楼内门灯损坏,刘洁第一时间查看楼内公共电表,她不顾身体不便,来回上下楼去到各户各家说明楼内门灯情况,收取电费,为大家充值电卡,换灯泡,楼内灯终于又亮起来了,邻居们纷纷感谢刘洁为大家的付出。她用自己的话说:邻居好,赛金宝。

  她的生活,充满了温馨和欢乐。她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大家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