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3月) 杨连臣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连臣,男,58岁,大沽街和美苑社区居民。

  杨连臣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哥哥,无微不至,他用自己的坚持为哥哥搭建了一座爱的城墙,让脆弱的生命更加顽强。

  走入杨连臣的家中,65平米的屋子里住着杨连臣夫妇和瘫痪在床的哥哥。40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落到了哥哥身上,导致哥哥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当时10多岁的杨连臣,白天跟着渔业队出海打鱼,晚上回家帮母亲照顾哥哥。他跟哥哥睡一屋,因为要照顾他,很少能睡个整觉。哥哥瘫痪几年后,父亲也因病离开了人世,杨连臣就和母亲一起照顾哥哥。考虑母亲年纪越来越大,上世纪90年代初,他辞去了单位的工作,在家一心照顾哥哥,平时偶尔帮人打打零工。后来杨连臣的母亲得了脑萎缩,无法再照顾哥哥,杨连臣夫妇毅然决然地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担。

  杨连臣每天7点就要起床,凌晨一两点钟才能睡下,给哥哥翻身、擦洗、端屎端尿,而杨连臣的妻子则负责为哥哥做饭,照顾哥哥成了他们夫妇每天生活的头等大事。这几十年来,哥哥身上从来没有生过褥疮,而且身体和精神状态也保持得不错,大家都说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但奇迹的背后,是杨连臣的不懈付出。如今杨连臣的两个手腕和腰椎关节经常疼痛,特别是两个手腕,经常疼得他要吃止疼片,护腕成了他每天的“标配”。

  “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是亲情的力量让杨连臣一家走到了现在。杨连臣说,他还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照顾哥哥,让他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

  兄弟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对兄弟,几十年如一日,弟弟照顾哥哥,无微不至,他用自己的坚持为哥哥搭建了一座爱的城墙,让脆弱的生命更加顽强,他就是居住于和美苑8-2202的杨连臣。

  走入了杨连臣的家中,65平米的屋子里住着杨连臣夫妇和瘫痪在床的哥哥,杨连臣为我们讲述着这20来年照顾哥哥的点点滴滴,他说:40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落到了哥哥身上,导致哥哥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那时还小的他就看着父母照顾哥哥的起居,年幼的他只能在旁边搭把手,就这样过了20年,父母的去世使得哥哥再无人照顾,这时候善良的杨连臣夫妇毅然决然的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担。

  杨连臣说能塌下心来照顾哥哥,当然也离不开自己的妻子,如果她不支持,那照顾哥哥的重担就会更重了,每天给哥哥翻身、擦洗,照顾他的大小便,妻子为哥哥做饭,这就是每天生活的重心。为了照顾好哥哥,只能辞去工作,使得生活负担加重,但是杨连臣说,这都不是应该的吗,生活虽然苦一点,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的也就算很好了,也感谢社区对我们家的照顾,让我可以更好的照顾好哥哥。

  看着瘫痪在床的哥哥,杨连臣会心的笑了,也许这就是他所期盼的最好的状况,虽吃不好,但是不会挨饿,虽然每天辛苦,但是哥哥身体在他们夫妻俩的照顾下很健康,这就是他所付出后得到的成果。

  “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是亲情的力量让杨连臣一家走到了现在,使哥哥可以安度晚年。问及今后的打算,杨连臣说他还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照顾着哥哥,“他是我的哥哥,我有责任照顾好他”。多么朴实的话语,传递着浓浓的深情。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