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3月) 刘连生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德胜道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大爷,多年来,他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位大爷叫刘连生,今年71岁,是我们社区的老党员,老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有十多年。

  十多年来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并加入了社区义务治安联防队,每天都按时出队巡逻,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他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等等。这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他那双小小的眼睛,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他服务于社区的人民调解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先进性,在调解工作上做到问题提前介入,问题及时处理,矛盾化解人性化,建立起了党员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十多年来,他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以其火热的心,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宣讲法律知识,在协调邻里关系,建设和谐社区等方面,发挥不可低估的作用。为美丽社区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他努力学习人民调解知识和法律专业知识,上门进行调解纠纷,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当事人面前为他们进行调解,10多年来,他已记不清他为居民上门调解纠纷多少次了,有多少家庭,多少邻居和好如初,多少陌生人成为朋友。对于他来说上门为群众做调解工作早已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每当邻居们碰到一些难于调解的疑难纠纷时,都希望他能出面调解,每次遇到这样的调解工作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事发现场。10年来,他本着“义务、互助”的精神为居民服务,用他的余热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居民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一个双休日的上午,刘连生大爷在小区内遛弯,他看见水暖工正在地沟里维修管道,他顺着往下看,看到地沟里留存很多水,而且其中一个管子还不断往外喷水,水量比较大。他问:“暖气管道里,怎么还有水呀。”施工人员答道:“自来水管裂了,那是自来水管子喷出的水。”他说:“干净的水,白白流走,这不是太浪费了吗?你们给修一下吧。”他们说:“这不归我们管,得找自来水公司。”他当时想,今天是双休日,上哪去找人呀,又不知道自来水维修电话,算了吧。他就继续在小区内遛弯,可是心里有事,怎么能专心遛弯呢?他立刻跑回家中,抓起电话按114查找自来水维修电话,向值班人员报告了情况,不到一个小时自来水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很快把裂缝维修好了,维修人员向他表示感谢说“多亏了您呀,要不然我们损失可就大了,您真是个好心人。”他说:“看着干净的水白白的流走,我心疼呀,这不算什么,只不过是跑跑腿,打几个电话罢了,举手之劳。”但是他的心里却美滋滋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人生最可贵的精神是为他人的幸福默默地奉献,奉献的激情在真情中燃烧。现年71岁的刘连生大爷,以助人为乐,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动人故事在社区中广泛地传颂着;以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崇高的思想境界。十多年来,刘连生大爷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默默奉献社区,为居民群众办了大量的实事和好事,却不图任何回报,深受居民群众的赞扬和好评。也是社区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学习的楷模!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